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美國唯一五胞胎女嬰 十個月大可愛破表

可愛的五胞胎,雅芳、奧利維亞、哈潔兒、帕克以及萊莉
可愛的五胞胎,雅芳、奧利維亞、哈潔兒、帕克以及萊莉。(ABC網路影片截圖)
【記者吳英編譯/報導】2015年4月8日,丹尼爾‧巴斯白(Danielle Busby)在得克薩斯州休斯敦的德克薩斯婦女醫院(Woman’s Hospital of Texas),僅4分鐘的剖腹產手術,就產下美國近50年來首例五胞胎女嬰,其中兩名為同卵雙生。到2016年2月五千金已10個月大了,長得胖嘟嘟的,十分活潑可愛。


2016年2月19日上午,美國廣播公司(ABC)《早安美國》(Good Morning America)節目透過視訊訪問巴斯白全家,除了五胞胎的父母外,還有她們的大姐。父親亞當(Adam Busby)說,他的大女兒布蕾克很以五名妹妹為榮,走到哪都要和妹妹們在一起。

可愛的五胞胎名字分別是雅芳、奧利維亞、哈潔兒、帕克以及萊莉,上節目時,身上穿的還是2015年4月《早安美國》送給她們的粉紅色T字衫,當時嫌太大,現在剛好合身。
  
這五名可愛的小女娃,頭上還有綠色、紫色、黃色、桃紅以及粉紅色的蝴蝶結髮箍,媽媽丹尼爾說,這是為了好分辨,每個人有專屬的顏色。她們所有的用品,如小圍巾、睡衣、奶嘴等,都用不同顏色區隔。

五胞胎的預產期原本是2015年的6月29日,一般早產兒的呼吸因為發育不太成熟,而需要特別護理一段時間,但這五名健康的女嬰,出生後僅需一些呼吸支持即可。

父親告訴《早安美國》,生活中來了五胞胎後,生活有時顯得很忙亂,有時又很平順,隨著五胞胎越長越大,體會也越來越不同。現在每次出門,大約要花20到30分鐘才能將五胞胎都送上車。


最驚人的大概是她們每天消耗的尿布數量,平均每天至少要30到40片。


為了繼承傳統,《早安美國》拿出五件深藍色的大T字衫(主持人似乎忘了問巴斯白夫婦要買什麼顏色),主持人說,有點太大了,大概要等到21歲才穿得上。

巴斯白夫婦很驚喜,並開玩笑說,不要現在給我們,擔心會弄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