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影片】你見過獵豹像貓一樣「喵喵」叫嗎?

網上影片顯示,有獵豹像貓一樣叫著,似乎是在向人們乞討食物。
網上影片顯示,有獵豹像貓一樣叫著,似乎是在向人們乞討食物。(影片截圖)
【記者陳俊村/報導】獵豹是陸地上奔跑速度最快的動物,牠們依靠速度來捕獵,而非偷襲或群體攻擊,這與其它貓科動物不同。有趣的是,在網民先前分享的影片中,有兩隻疑似肚子餓的獵豹對著車上的人叫著,但聲音卻像貓咪的喵喵聲和嗚嗚聲,似乎是學貓咪向人要食物吃,難道這是新的獵食方式嗎?

日本推特用戶「@nukotanhshs」在4月分享了這段影片,其觀看人次迄今已有超過360萬。

這段影片的拍攝地點和時間不詳,但可能是遊客乘坐車輛參觀野生動物保護區所拍攝的,而畫面中的金屬欄杆應該是為了保護遊客安全而加裝在車輛上的。

從該片可以看到,兩隻看似飢餓的年輕獵豹靠近車輛,一隻先「喵喵」叫,另一隻隨後「嗚嗚」叫,似乎期待人們餵東西給牠們吃,就像貓咪在等待主人餵食。

後來有第三隻獵豹經過,但牠沒有跟著學貓叫。牠的表情似乎在說:「喂,你們在幹什麼啊?」

不少網民對獵豹的這種叫聲都覺得可愛,還有人笑稱,他給他的貓咪看了這段影片,並告訴牠說:「那些是你的親戚。」

事實上,除了像貓咪的叫聲之外,獵豹也會發出其它不同的聲音,其中最具特色的應該就是像鳥一樣的叫聲。

在以下的影片中,一隻獵豹的叫聲聽起來有如小鳥啁啾叫,如果不看畫面,還以為是小鳥在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