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澳洲黃足岩袋鼠寶寶蹣跚學步 可愛爆表!

黃足岩袋鼠寶寶Tilly。(影片截圖)
黃足岩袋鼠寶寶Tilly。(影片截圖)

【記者宋清寧/澳洲墨爾本報導】大家都聽說過袋鼠,那你聽說過黃足岩袋鼠(Yellow-footed rock-wallaby)嗎?它們是有袋動物家族中的一員,是受保護的瀕危(Near Threatened)動物。

圖為一隻黃足岩袋鼠。( Australian Wildlife Conservancy)圖為一隻黃足岩袋鼠。( Australian Wildlife Conservancy)

它們看起來比澳洲典型的大袋鼠體型要小,樣子也溫順很多。黃足岩袋鼠寶寶體型很小,十分可愛。

下面這隻名為Tilly的黃足岩袋鼠寶寶,被自己的母親拋棄。上個月底,澳洲爬行動物公園(Australian Reptile Park)的飼養員「領養」了它。Tilly當時約5個月大,體重只有430g,大大的眼睛和戰戰兢兢的樣子十分惹人憐愛。



飼養員瑞德(Dean Reid)每5個小時就要給它餵一次配方奶,包括每晚凌晨2點的一次,並確保它在南半球寒冷的冬季夜晚能溫暖地睡在針織育兒袋中。

近一個月過去了,Tilly已經開始跳出育兒袋,探索外面的世界,並搖搖晃晃地學「走路」。它還不太能用兩隻後腿站立,時不時向前伏倒,那個樣子和蹣跚學步的孩童很像,可愛極了。



Tilly是澳洲爬行動物公園保護黃足岩袋鼠項目的一部分。這類袋鼠曾經出現在新州、昆士蘭和南澳,但現在已從新州和昆士蘭消失。據估算,目前野生黃足岩袋鼠的數量只有約5千隻。

1800年代和1900年代早期,人們為其獸皮大量捕殺黃足岩袋鼠,致其數量劇減。而如今,野貓和野狐狸的出現也威脅到它們的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