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經貿

陸查稅國際化 經部助台商因應

【記者蕭軒/台北報導】中國大陸5月發布新規,針對「非居民」帳戶進行查稅。經濟部表示,陸方稅務規範逐漸與國際接軌,未來也將透過和其他國家交換稅務資訊,落實移轉訂價查核。為提醒台商及早因應,經濟部27日舉辦研討會,協助台商了解赴陸風險及法律問題。

經濟部投資業務處27日假金門昇恆昌金湖大飯店舉辦「大陸投資實務研討會」,就中國大陸稅務新規對台商的影響進行討論,並邀請熟稔兩岸稅務與資訊的專家進行專題演講,協助台商及早因應準備。

本次研討會邀請資誠及漢邦會計師事務所說明反避稅法規,另重點解析中國大陸5月頒發的《非居民金融帳戶涉稅信息盡職調查管理辦法》新規。

投資業務處表示,中國大陸稅務規範已逐漸與國際接軌,除持續稽查企業避稅,也加強查核集團內相關企業交易的合理性。未來中國大陸也與其他國家交換資訊,落實查核移轉訂價。

經濟部表示,為鼓勵台商運用國內「5+2」創新產業商機,經濟部成立的台商聯合服務中心將持續結合政府及所屬法人資源,提供諮詢及法律顧問服務,解決投資糾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