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末節險翻船 黃蜂成功遮日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前三節領先高達22分的夏洛特黃蜂,在決勝節差點被逆轉,還好哈沃德(Dwight Howard)和貝頓(Nicolas Batum)內外線聯合進擊之下,終場以122:115成功阻止鳳凰城太陽的反撲,終結最近的4連敗。

哈沃德首節就點燃黃蜂得分的火苗,攻下10分,隨後華克(Kemba Walker)、威廉斯(Marvin Williams)和貝頓也加入戰局,在黃蜂一陣猛轟下,太陽在三節以72:94落後22分,黯然無光。

無計可施的太陽,在第四節動用板凳球員,反而收到奇兵效果。杜德利(Jared Dudley)和里德(David Reed)外線連發,激起其他太陽先發球員的鬥志,本德爾(Dragan Bender)也靠外線連拿8分,讀秒前4分12秒在丹尼爾(Troy Daniels)三分球帶領下追到109:112落後3分。

黃蜂的最佳第六人卡明斯基(Frank Kaminsky)用他拿手的三分球喚醒全隊的攻勢,貝頓也三分跟進,並且哈沃德在籃下賣高,黃蜂再度將差距拉大,讓太陽無功而返,攻下全場最高哈沃德和貝頓,無疑是黃蜂取勝的兩大功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