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放眼士林北投科技園區 5校組生醫育成聯盟

為整合創業輔導資源,陽明大學與大同大學、馬偕紀念醫院、台北護理健康大學、銘傳大學創新育成中心11日宣布結盟。(陽明大學)
為整合創業輔導資源,陽明大學與大同大學、馬偕紀念醫院、台北護理健康大學、銘傳大學創新育成中心11日宣布結盟。(陽明大學)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為整合創業輔導資源,陽明大學與大同大學、馬偕紀念醫院、台北護理健康大學、銘傳大學創新育成中心11日舉行記者會宣布結盟,並籌組台北市北區最大的育成聯盟,期盼能成為台北市北區最大的產業聚落,替士林北投科技園區發展注入強心針。

繼內湖科技園區、南港軟體園區後,士林北投科技園區即將成為台北市第三處科技產業園區,未來將引進生物科技等產業,可望成為台北市北區最大的產業聚落。陽明大學距離士林北投科技園區僅3公里,能發揮生物醫療產學量能,凝聚產學研發資源。

陽明大學表示,5單位結盟後,輔導的新創產業已超過百家,在陽明大學既有生醫特色上,再加入馬偕紀念醫院與台北護理健康大學的臨床經驗與資源,以及大同大學與銘傳大學在機電、綠色生技、管理的特色,能夠輔導將進駐科技園區的廠商更完善的資源整合。

陽明大學楊慕華副校長表示,生技醫療具知識密集、風險高、成本高、獲利高與投資不確定性等特色,需要整合相關資源,將資源極大化才能創造利基,這次5校聯盟就是希望打造北台灣最大的生醫產業育成聯盟。

楊慕華強調,未來士林北投科技園區成立後,將是台北市產業發展的明日之星,期望聯盟能因為地利之便,提供廠商最有力的產學支持,讓學術成果能具有商業價值造福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