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孝順獨生女捐腎救父 手術後相聚溫情滿溢

獨生女海莉(左)將腎臟捐給父親約翰(右),海莉說,她無法想像自己未來結婚生子的人生中沒有爸爸的陪伴。(網路影片擷圖)
獨生女海莉(左)將腎臟捐給父親約翰(右),海莉說,她無法想像自己未來結婚生子的人生中沒有爸爸的陪伴。(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辛蔚/編譯】今年3月12日,在美國俄亥俄州克利夫蘭醫院裡,一位女兒把自己的一個腎臟捐給了患重病的父親。當天的兩個手術都進行得很順利,分別持續了長達八個半小時。

第二天,女兒忍著疼痛來到父親的病房,看著躺在病床上的父親,女兒激動落淚,她已經看到父親換腎後的效果。父親看到虛弱的女兒心疼又感激,默默地親吻她的臉頰。

2年前,約翰·斯滕德(John Stender)被診斷出腎功能衰竭已進入第4期, 醫生說他的生命只剩下2年的時間。

接下來,約翰需要每星期有3天做透析,要改變現狀,他需要等待合適的供體進行腎臟移植。由此,他被列入了等待腎臟的名單,這期間,約翰的健康狀況越來越糟。

30歲的海莉(Hailee Stender)是約翰唯一親生的女兒。當聽說父親的健康狀況不斷惡化、立即接受腎臟移植至關重要,她毫不猶豫地要把自己的腎臟捐出來救父親。

「能救他的命我覺得很榮幸,這是我能改善他生活的機會。」海莉說,她無法想像自己未來結婚生子的人生中沒有爸爸的陪伴。「我這麼做,是為他,也是為我們家,我希望我們家裡有我爸爸。」

捐腎手術後,海莉的生活也從此改變了。對此她一點也不後悔:「無論有多痛苦,我都會這樣做。我已經看到他的氣色漸漸的好起來,身體在恢復。現在我身體的一部分已經永遠和他在一起了。」

網路影片中可以看到,在手術後十幾天的時候,約翰和海莉肩並肩走在街上,兩人臉上都充滿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