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反網路霸凌 臉書資助澳洲2千萬元

臉書將向澳洲的反網路霸凌計畫「Project Rockit」資助約新台幣2,241萬元。(Jason Howie/Flickr)
臉書將向澳洲的反網路霸凌計畫「Project Rockit」資助約新台幣2,241萬元。(Jason Howie/Flickr)

【記者陳光/編譯】臉書與旗下Instagram在19日宣布,將向澳洲的反網路霸凌計畫「Project Rockit」資助100萬澳元(約新台幣2,241萬元),共同推動澳洲青少年的反網路霸凌、仇恨和偏見的運動。

多項不同的研究顯示,在澳洲18歲以下的青少年中,大約1/5受過霸凌的影響,其中,84%的青少年還受到過網路霸凌。研究還顯示,公布那些在網上素行不良的年輕人的做法沒有太大作用,而讓青少年與同齡人及工程師聯合起來,共同解決網路霸凌的方式更有效。

澳洲的「Project Rockit」計畫將由1萬名「數位大使」組成一個網路,這些大使將在2019年和2020年的兩年間,在澳洲600所學校中引領反對在線上和離線的網路霸凌。他們是由教師們根據Project Rockit訂下的標準選出來的學生,以確保計畫的多元化並具有代表性。

12年前聯合創立了Project Rockit計畫的托馬斯(Lucy Thomas)對澳新社說:「研究表明,點對點的計劃是最有效的,因為年輕人會向其他年輕人尋求指導和支持。」

根據該項目計畫,數位大使們將被邀請,參加在城市和次發達地區舉辦的一系列面對面的研討會。他們將教導他人如何面對霸凌,不袖手旁觀,勇敢地站出來。

此後,一個線上行動中心將提供持續的教育、相關工具和資源,以加強反霸凌的核心理念並激發以學校為基礎的反霸凌社區行動。

臉書總監兼全球安全負責人戴維斯(Antigone Davis)說:「儘管完全擺脫霸凌行為不太可能,但這總是公司希望推動的。」臉書已與全球400個組織合作,推動網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