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金球獎入圍名單公布 有望出現首位台裔影后

《瘋狂亞洲富豪》電影劇照。
(華納兄弟提供)
《瘋狂亞洲富豪》電影劇照。 (華納兄弟提供)

【大紀元訊】第76屆金球獎今揭曉入圍名單,美籍台裔女星吳恬敏以《瘋狂亞洲富豪》,被提名音樂與喜劇類影后,成為首位入圍金球獎的台裔演員。

現年36歲的吳恬敏出生於美國維吉尼亞州,是台灣移民第2代。成名前過得很辛苦,曾欠好幾萬美元卡債,《瘋狂亞洲富豪》在全球票房約71億元台幣,成為近10年來最賣座愛情喜劇。吳恬敏將與莎莉賽隆等人爭奪影后。

《瘋狂亞洲富豪》是好萊塢少有的全亞裔演員陣容,而其中的女主角,是亞裔演員吳恬敏,如果看過美劇《菜鳥新移民》,對她一定不陌生。來看看這次在新電影中,她的生動演出。

電影中,女主角瑞秋來到男友尼克的超級豪宅,迎接的不是幸福快樂的日子。而是尼克的媽媽,想逼她和尼克分開,不留情面說她配不上尼克,而瑞秋拿出勇氣,爭取認同。華裔演員吳恬敏將瑞秋這個角色詮釋得生動,這部電影也讓她演員生涯來到另一個高度。

事實上看過美劇《菜鳥新移民》的人對她一定不陌生,吳恬敏演了《菜鳥新移民》後,打出知名度。戲外,吳恬敏父母都是台灣人,父親在維吉尼亞共和大學,擔任生物及遺傳學副教授,母親則是電腦軟體工程師。她在美國移民家庭長大,談到身為亞裔的成長經歷,她覺得很有趣。

臺裔女演員吳恬敏:「我在一個白人社區長大,毫無疑問制度下的偏見跟行為,當然會影響你,但維吉尼亞州的人事物都很友善以及禮貌,所以我不曾遇到霸凌歧視,我想這反而讓我,去自我嘲解內在的情緒感受,自嘲這很有趣啊,我在好萊塢也這麼做。」

吳恬敏並非星途順遂,憑著對演戲的熱愛,她邊打工邊等機會,得到《菜鳥新移民》的角色後聲名大噪,這次,她也將電影《瘋狂亞洲富豪》視為一個機會,希望能讓更多亞裔美國人的故事,被看見。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