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老人8年無私修路竟遭抓捕 村民不畏強權發出最強聲援

年邁老人自掏腰包,並自己付出辛苦為村民修路,沒想到只因起訴迫害自己的人,老人竟被中共當局抓捕。村民得知情況後,實名連署,要求當局釋放老人。(明慧影片截圖/大紀元合成)
年邁老人自掏腰包,並自己付出辛苦為村民修路,沒想到只因起訴迫害自己的人,老人竟被中共當局抓捕。村民得知情況後,實名連署,要求當局釋放老人。(明慧影片截圖/大紀元合成)

【大紀元訊】一位善良的老人無私地為村民修整了村裡年久失修的道路,並數年如一日地維護這條道路。沒想到,中共強權只因老人起訴迫害他的人就把其強行關押,讓村民們氣憤,聯名上書,要求釋放老人,還老人自由。

中國一名七十一歲的老人,被派出所抓走。

一百五十多名村民連署簽字,要求無罪釋放他。

他到底做了什麼?派出所要關他?又為何村民要救他?

八年前他開始用自己個人的生活費,修理附近那條年久失修、溼滑難行的路,鋪了共計三千公尺長。

白髮蒼蒼的他,在大太陽底下修補道路,總是滿頭大汗,衣服溼了又乾,乾了又溼。

有時為了不影響交通,他會在夜裡幹活。

他的車停在哪裡,總有感謝他的村民,給他送蔬菜、水果。

稻池村村民說:「就那大道上,哪嘎㗳(哪裡)有坑,都他去墊去,都是他墊的!那老爺子,真是好人!」

他是高文志,是村裡遠近聞名的好人,村裡的人都愛戴他。

一個交通局長曾想讓電視台採訪他,被老人婉拒了。

老人說:「我不要禮物,也不上電視。你也不敢在節目中說這是大法弟子在修路吧?」局長驚訝地說:「不提法輪功不行嗎?」

老人說:「我以前得了癌症,大夫說我活不過一年了。現在全好了,比年輕人還能幹。我做這些,都是因為信仰真、善、忍,怎能不提呢?」

派出所警察得知他學法輪功,想讓房東攆他走。

但聽了村幹部介紹的老人如何無私為大家修路,警察對老人說:「我要攆你走,村民來抗議啦,大家都說你好,你就住下吧!你可不能走。」

2016年6月23日晚上,這位老人遭到員警綁架,被拘留至今。

只因他向法院提出對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控訴,控訴他對善良信仰的迫害。

村民聽到老人被抓,紛紛站出來說公道話,甚至蓋手印,要求無罪釋放他,沒有人害怕。

沒有人會懂,像這樣的好人,為什麼要被關押呢?

點擊下載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