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亞太最美面孔票選 周子瑜、林志玲等全被冠五星旗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歐美知名電影評論媒體「TC Candler」正舉辦亞太區「年度最美臉孔票選活動」,但周子瑜、林志玲、Jolin蔡依林、林依晨、昆凌等藝人,全部都被冠上五星旗,台灣網友怒轟此舉「超野蠻」,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受訪時也表示:「不應該這樣做」。

在「TC Candler」亞太區Instagram官方帳號中,可見到亞洲各個地區演藝人員的候選照片,但中國網友在提名藝人時,將台灣明星、歌手及演員都冠上五星旗。此舉引發台灣網友不滿,在留言區張貼中華民國國旗,對主辦單位表達嚴正抗議與關切。

被冠上五星旗的台灣藝人包括周子瑜、林志玲、周杰倫、昆凌、林依晨、阿信、蕭敬騰、Jolin蔡依林、林志穎、潘瑋柏、林宥嘉、田馥甄、大小S、陳柏霖、賈靜雯、侯佩岑、張鈞甯、羅志祥、言承旭、陳喬恩、王大陸、范瑋琪、辰亦儒、王心凌、鳳小岳、郭采潔、陳意涵、炎亞綸等。

先前「TC Candler」舉辦「2018年度世界最美百大面孔」活動時,台灣旅韓藝人周子瑜獲第2名殊榮,當時她的照片右上角顯示的是台灣國旗。因此網友們懷疑今年亞太區活動是為了迎合中共,強烈呼籲主辦單位盡速修正,恢復台灣藝人照片上的中華民國國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