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挽救決勝節18分落後 黃蜂逆轉綠衫軍

華克,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華克,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決勝節一度落後18分的夏洛特黃蜂,陣中當家球星華克(Kemba Walker)力挽狂瀾,單節砍進18分,並且拿下兩隊最高36分、11籃板、9助攻,率球隊以124:117擊敗波士頓塞爾提克,不但幫助球隊取得二連勝,還讓目前第10的黃蜂僅落後第8的邁阿密熱火1.5場勝差,季後賽仍保有一線生機。

厄文(Kyrie Irving)與布朗(Jaylen Brown)開賽就發揮準度,聯手攻下16分,綠衫軍首節35:29有了不錯的開始。不過次節黃蜂也展現韌性,緊咬塞爾提克,華克突破上籃與外線放箭,內外夾攻,一度反超成功,但史馬特(Marcus Smart)即時三分球,外加布朗灌籃,綠衫軍半場仍保有64:63的領先。

第三節剩約4分鐘,塞爾提克點燃一波26:20的小高潮,羅齊爾(Terry Rozier)和塔圖姆(Jayson Tatum)接續在第四節開節火燙手感,讓綠衫軍取得18分的領先優勢。

華克這時挺身而出,連續砍進3顆三分球,再靠個人單打直入禁區,比賽剩下1分19秒還飆進關鍵三分,黃蜂一分逆轉。受到壓力的綠衫軍這時出現不少失誤,時間壓力下不得已採犯規戰術,威廉斯(Marvin Williams)4罰入袋穩住黃蜂軍心,讓綠衫軍吞下三連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