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傳遞善良與美感 企董:助益企業經營

國際餐飲集團董事長許正吉觀賞神韻世界藝術團在高雄文化中心的演出。(記者李秀卿/攝影)
國際餐飲集團董事長許正吉觀賞神韻世界藝術團在高雄文化中心的演出。(記者李秀卿/攝影)

【記者李晴玳/高雄報導】神韻,在傳遞善良與美感,讓五千年文化重現。」國際餐飲集團董事長許正吉三度觀看神韻,推崇神韻傳達美善訊息,舞蹈演員將堅實美好的基本功,轉為賞心悅目的演出,感動世界所有觀眾,帶動良善的循環。

2019年4月6日晚間,神韻世界藝術團在高雄文化中心展開第五場演出,許正吉偕弟共赴盛會,一賞神韻美善藝境。

奠基堅實基本功 古典融合創新

「神韻,讓五千年文化重現,包括服裝、舞蹈,現在又加上科技,感覺更不一樣。」許正吉推崇神韻藝術家舞藝精湛、態度認真,「節目每年推陳出新,基本不變的是,每一位舞蹈演員的基本功都非常好,整體感覺讓人很震撼,尤其在跳躍、展現身體的極致時,我都會很感動,舞蹈演員真的很用心。」

他說,神韻的編排,每年都不一樣,而且很有意義,讓他常懷期待。「上次我看,這次我又看,下次仍想再看。」「她結合了科技,這種連結,感覺非常好,非常感動。」

「哇!神韻!」睽違數年,再會神韻舞劇,許正吉格外驚喜,「背景(天幕)跟科技的結合,真實的人物竟然可以到虛擬天幕裡面去,這是非常棒的一大突破。」他讚歎。

許正吉表示,五千年文化,因為現代科技的融入,而賦予古典傳說新的生命,即使在現代,依然受用良多。

傳遞美善訊息 帶動善的循環

神韻演出,源自中華文化沃土,具有豐富的內涵及表現力,「神韻把中國古典故事,做了片段的呈現;雖說是片段,我們卻看到了整體精髓。」許正吉說,「神韻演員的基本功都很好,因此,在藝術呈現上不管是嚴肅的一面,或者非常逗趣的一面,他們的表現都很稱職。」

「神韻演繹每一個朝代(文化),雖然不太一樣,但基本上,她是在講『善的力量』」,「善跟惡的對抗力量,正是神韻展現的精神。」他表示,「自由世界跟共產世界壁壘分明,在(台灣)自由國度,講究個人道德與宗教信仰,我們頭上三尺都有神明,因此我們會一直往善的地方邁進,與人為善。」

「神韻在傳遞一個文化,一個善良的文化,一個美感的文化。」他強調,「一個人、一個家庭、一個城巿,包括一個國家,文化都是非常重要的,因為文化會規範一切,讓美感傳遞;它可以影響公司的成長,甚至影響整個國際環境。」

「我認為神韻講的是一個善的循環。」許正吉強調,「我覺的這個很重要,為什麼神韻會受到那麼多人歡迎?我看過很多報導,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對他們(神韻)都讚譽有加,因為他們傳遞一個信念,最重要的是這個『善』。」

學習神韻精神 經營企業文化

神韻音樂以西方管弦樂為基礎,並以二胡、琵琶等東方樂器為領奏,中西完美合璧,令人耳目一新。許正吉表示,「我喜愛音樂,也欣賞過神韻交響樂,那東方跟西方樂器的整個結合,讓我驚艷震撼。」

從神韻舞蹈、音樂獲得啟發,許正吉取法其精神,用以經營企業文化,「我們的企業文化,崇尚『真、善、美』,我們講究誠實,追求至善,讓心更美。」許正吉說,「我們期許分享美好,我們會跟很多的文化人討論,關注社會某一領域,希望在這領域,讓美好擴大影響,不是東西的美而已。是讓心更美。」

觀賞神韻,領受神韻美善內涵,許正吉祝福神韻廣傳世界,自家企業也能傳播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