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斯里蘭卡教堂酒店連環爆 至少190人死亡

斯里蘭卡首都可倫坡聖安東尼教堂發生爆炸事件,傷亡人數不斷上升。(擷自Aashik Nazardeen推特)
斯里蘭卡首都可倫坡聖安東尼教堂發生爆炸事件,傷亡人數不斷上升。(擷自Aashik Nazardeen推特)

【大紀元訊】4月21日,斯里蘭卡發生8起連環爆炸案,目標鎖定教堂與旅館。最新報導稱,爆炸已造成190人死亡,逾400人受傷。

斯里蘭卡首都可倫坡(Colombo)以及其他地區21日上午8時45分左右,至少發生8起的連環炸彈攻擊案。21日是基督徒開始慶祝復活節活動的日子。

警方表示,第7起爆炸案發生在可倫坡南郊的代希瓦勒(Dehiwala)一間旅館發生爆炸案,造成至少2人喪生。先前6起爆炸鎖定3座教堂與3間高檔旅館。

爆炸造成的死亡人數持續上升中。斯里蘭卡第一電視台報導,爆炸造成的死亡人數已上升至190人。斯里蘭卡國家醫院表示,目前已確認有2名中國人遇難。還有數十名來自美國、英國及荷蘭等地的外國人。

美聯社引述一名安全官員的說法,在連環爆炸案當中,至少有2起是自殺炸彈攻擊。

發生爆炸的地點包括位於斯里蘭卡西岸可倫坡(Colombo)的聖安東尼(St. Anthony)教堂、可倫坡外圍尼甘布(Negombo)的聖巴斯帝安(St. Sebestian)教堂、位於斯里蘭卡東岸拜蒂克洛(Batticaloa)的錫安(Zion)教堂,以及3家五星級旅館——香格里拉、Cinnamon Grand和Kingsbury。這一連串攻擊顯然經過協調進行。

據CNN-News18等報導,目前已確認香格里拉酒店襲擊是由自殺式炸彈襲擊者扎赫蘭.哈希姆(Zahran Hashim)實施,而名為阿布.穆罕默德(Abu Mohammad)的男子對拜蒂克洛教堂進行炸彈襲擊。

斯里蘭卡國防部表示,從21日晚間開始實行宵禁,宵禁時間將從晚間6時到次日清晨6時。何時取消宵禁,目前並不清楚。斯里蘭卡政府並已關閉主要社群媒體和簡訊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