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柯佛加盟公鹿 神射手襄助字母哥

柯佛,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柯佛,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NBA球員市場已經逐漸平靜,三分射手柯佛(Kyle Korver)是僅剩為數不多的優質綠葉。21日終於做出抉擇,以1年260萬美元加盟公鹿,成為新科MVP「字母哥」安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的新助手。

38歲的柯佛生涯16個球季,例行賽三分球命中率高達42.9%,有4個球季命中率為全聯盟最高,例行賽三分球出手5,478次名列史上第11名,而命中2,351記三分球史上第四。雖然他上季三分球命中率來到生涯新低的39.7%,仍是目前NBA最具威脅性的三分射手之一。

公鹿去年繳出全聯盟最高的60勝並闖進東區決賽,休賽季雖失去前新人王布洛格登(Malcolm Brogdon),但也補進得分爆發力強的馬修斯(Wesley Matthews)與擁有穩定外線的柯佛,新賽季仍會是東區乃至整個NBA最強的球隊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