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美網/球王費爸晉次輪 小威橫掃莎娃

謝淑薇。(Getty Images)
謝淑薇。(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美國網球公開賽27日進行首輪賽事,衛冕冠軍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直落三擊敗西班牙選手,輕鬆晉級。第三種子的「瑞士特快車」費德勒(Roger Federer)卻意外慢熱,丟掉首盤後,連拿三盤,挺進男單第二輪。首輪最受矚目的小威戰莎娃,戰況意外一面倒,最終由小威以2個6:1輕鬆勝出。

過去5場大滿貫賽事拿下4座冠軍的當今球王喬科維奇,沒有遭到太多抵抗,以6:4、6:1、6:4擊敗世界排名76的西班牙選手卡巴列斯(Roberto Carballes Baena)。喬科維奇將挑戰繼瑞士天王費德勒的5連霸(2004~2008年)後,首位成功衛冕美網男單冠軍的選手。

雖然費德勒本屆的籤表比起納達爾(Rafael Nadal)、喬科維奇來得更輕鬆,沒想到首輪就遭遇到苦戰。面對資格賽打起的那加爾(Sumit Nagal),只有48%的一發進球率與卻發生19次非受迫性失誤,在第三局、第九局都被成功破發,意外讓年僅22歲、世界排名190名的印度小將以6:4拿下第一盤。不過費德勒次盤一發進球率攀升後,接連以6:1、6:2、6:4拿下,雖然第四盤關鍵第10局仍辛苦的化解了3個破發點,才拿下次輪的門票。

女單部分,手握23座大滿貫女單冠軍的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對上2006年曾奪下美網后冠的俄羅斯女將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首盤連拿5局,次盤更是首局就破發,最終僅花59分鐘就拿下勝利。

名列美網女單第29種子的台灣網球一姊謝淑薇,首輪面對世界排名153的斯洛伐克選手賽沛洛娃(Jana Cepelova),雙方互破20局鏖戰2小時20分鐘,辛苦以6:4、5:7、6:3拿下勝利。次輪將遭遇捷克選手穆霍娃(Karolina Muchova),如能挺進第三輪,將有可能碰上小威廉絲。另外她也攜手溫網奪冠的捷克女將史翠可娃(Barbora Strycova),名列大會女雙第二種子,首輪將遭遇美國組合戴維斯(Lauren Davis)與桑契絲(Maria Sanch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