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制止中共迫害 美議員擬更新西藏法案

圖為2009年3月10日捷克首都布拉格,抗議中共迫害西藏人的遊行。(AFP/Getty Images)
圖為2009年3月10日捷克首都布拉格,抗議中共迫害西藏人的遊行。(AFP/Getty Images)

【記者陳俊村/編譯】美國共和黨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在週二(9月24日)表示,為制止中共對藏胞人權和自由的壓迫,參議院和眾議院兩黨議員共同發起一項有關西藏政策的法案。

盧比歐當天發表新聞稿指出,他與共和黨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和柯頓(Tom Cotton),以及民主黨參議員卡定(Ben Cardin)等人共同發起「2019年西藏政策與支持法案」(Tibet Policy and Support Act of 2019)。

這項新提案旨在更新與強化《2002年西藏政策法案》(Tibetan Policy Act of 2002),以因應西藏人民所面對的人權和宗教自由等方面的挑戰。而民主黨眾議員麥高文(Jim Mcgovern)則在眾議院提出該法案。

盧比歐在新聞稿中說:「在中共針對西藏人施加新的挑戰之際,這項迫切需要的法案更新了美國對西藏的政策。我們必須持續高度聚焦於中共政府對西藏人民的壓迫,並尋求新的工具在中國內外保護他們的宗教、語言和文化。」

卡定說,這項法案獲得兩黨的強烈支持。「當中共政府試圖干預藏族群體的宗教自由和自治,包括達賴喇嘛的繼承與轉世程序時,美國不會坐視不管。」

依據這項法案,美國政府得以指明干預達賴喇嘛的繼承與轉世程序的中共官員,並對他們施以金融、經濟和簽證相關的制裁措施,包括《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所列示的制裁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