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江西迫教堂用習近平像取代聖母像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中共當局持續對各地宗教進行打壓,近期,江西省政府強迫教堂掛中共五星紅旗,教堂內的聖母畫像也被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像取代,兩邊都是中共的宣傳標語。

據線上雜誌「寒冬」報導,江西省吉安市宗教信徒今年籌資100多萬元人民幣,建成了一座教堂。然而教堂建成不久便遭到當地政府一連串的打壓。

該報導披露,今年9月下旬,在當地政府的命令下,該教堂信徒被迫塗掉「萬有真原,天主堂」幾個字。中共政府人員還在教堂門口掛起中共國旗,以及「跟黨走、感恩黨、聽黨話」的標語。

最令信徒無法接受的是中共政府人員強行把教堂內的聖母聖子畫像移除,將習近平畫像懸掛在教堂正中央,兩邊都是中共的宣傳標語,而聖像則被丟棄在黑暗的角落裡。幾天後,中共政府人員又沒收教堂鑰匙,將教堂所有門窗都鎖上,信徒失去了聚會場所。

與此同時,江西省鄱陽縣一地下天主教聚會點的聖像、十字架、信主對聯,全被中共政府人員清除,並貼上習近平、毛澤東的畫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