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占(重症/病床)又高調探視 藍營挨轟

藍委陳玉珍(左)手傷送台大醫院重症病床引爭議,被轟濫用特權、利用醫療資源造勢。(中央社)
藍委陳玉珍(左)手傷送台大醫院重症病床引爭議,被轟濫用特權、利用醫療資源造勢。(中央社)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手傷送台大醫院重症病床引爭議,被轟濫用特權、利用醫療資源造勢。台大醫院企業工會7日聲明呼籲,政治人物不該利用醫療資源造勢,侵犯醫病隱私。立委黃國昌則說,去探視的吳敦義、韓國瑜做了最不好的示範兩人應該道歉;國民黨團8日新聞稿,對造成病患家屬與醫護人員不便及抱怨,表達誠摯歉意,聲明並無選舉造勢考量。

六名藍營民代6日前往外交部抗議「卡神」楊蕙如網軍案,推擠中,國民黨籍金門立委陳玉珍手被門夾傷,送台大醫院急診重症區,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與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等政治人物紛紛前往探視拍照、送花,大批媒體拍攝報導,引起急診區騷動,被外界批干擾治療、濫用醫療資源造勢。 

從韓國瑜競選辦公室提供韓赴醫院探視照片顯示,陳玉珍躺在重症病床上戴上氧氣管,韓國瑜卻握著她被門夾傷的右手合照,眼尖網友更發現,病床旁生理監視器「血氧偵測」出現OHCA無生命跡象狀態,被嘲諷「演很大」。

台大工會發函醫院 加強保護醫病隱私

台大醫院企業工會7日聲明表示,急診是救治病患的地方,大量政治人物與媒體湧入造成急診騷動,發函要求醫院加強保護醫病隱私,同時敬告所有黨派政治人物,勿讓醫護人員成為造勢背景,利用醫療資源造勢,延誤病人診治。

台大麻醉醫師石崇志臉書發文批,T開頭的急診床號是保留給最病危的急診患者,批「急診是因選情告急,重症是因權位比較重。」

奇美醫院加護醫學部主治醫師陳志金8日看不下去跳出來發聲。他列出8點政客作秀離譜行徑,陳玉珍所在病房是供情況最危急「到院前心跳停止」病人使用。「夾到手指會缺氧?那是肺好嗎?床邊會站一排人的,通常都是快要..... 」光這八點就可換太平間入場券了,並嘲諷「躺在急救區裡面命危的,或許是他們的民調」。

黃昭順把陳玉珍的手塞進門縫 

原來,害陳玉珍被夾手的兇手,竟是同黨立委黃昭順。台灣基進PO出影片還原事發經過,當時推擠中,陳的手原已脫離門縫,黃昭順再拉起她的手塞回門縫,並用力推門板閉合,隨後陳發出淒厲慘叫。

對於外界批評,陳玉珍發文澄清,當天自己除了手受傷,外加推擠造成缺氧暈厥才送醫,「當時覺得自己可能不會再醒來」,並稱自己很有知名度不需搏版面。

黃國昌批浪費醫療資源 韓國瑜應道歉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8日到高雄陪同第7選區參選人陳惠敏拜票,針對國民黨陳玉珍夾到手送重症急診事件。黃國昌表示,國民黨做嚴重錯誤示範,希望吳敦義或韓國瑜能夠出來跟社會道歉。

黃國昌表示,政治訴求過程難免,但他無法理解「台大急診重症病床是很珍貴的醫療資源,手夾到竟然跑台大急診重症區做政治表演?」連主席吳敦義、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全部都出現了。黃國昌說,國民黨做了嚴重錯誤示範,讓一般人民感到台灣權貴真的不一樣,去台大急診重症區的,不管病患或家屬都心焦如焚,還有更需要醫療資源的病人,應體諒大眾的心情。 

黃國昌說,國民黨立委做了最壞的示範,希望吳敦義還是韓國瑜能夠出來跟社會、醫護人員,以及需要醫療資源的人道歉,也希望陳玉珍早日康復。

大陣仗赴台大慰問 國民黨團致歉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8日表示,對日前國民黨相關人士前往台大急診室慰問受傷住院立委,造成其他病患家屬與醫護人員不便及抱怨,表達誠摯歉意,聲明並無選舉造勢考量。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新聞稿表示,針對台大醫院企業工會發布聲明,希望未來政治人物前往醫院探病,不應妨礙醫療病患並應保護醫護人員隱私,立法院國民黨團百分之百認同台大醫院工會與醫師相關的建議與提醒。

國民黨團表示,對於日前國民黨相關人士前往台大急診室慰問受傷住院立委,因而造成其他病患家屬與醫護人員的不便及抱怨,國民黨團表達誠摯歉意。

國民黨團指出,日前前往外交部陳情,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林奕華不幸在衝突中受傷,被緊急送往台大急診室就醫,國民黨陣營相關人士基於同僚情誼,陸續前往探視與慰問,完全是抱著關心2位委員傷勢的心情,「並無任何選舉造勢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