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開啟新年的最好方式」 艾美獎主播盛讚神韻

CBS聖地牙哥台KFMB-TV的名主播、14次艾美獎得主Marcella Lee。(新唐人電視台)
CBS聖地牙哥台KFMB-TV的名主播、14次艾美獎得主Marcella Lee。(新唐人電視台)

【大紀元訊】【美國聖地牙哥記者站報導】1日25日是大年初一。當晚神韻環球藝術團在聖地牙哥市政劇場(San Diego Civic Theatre)舉行了第三場演出。美國三大商業廣播電視公司之一CBS聖地牙哥台KFMB-TV的名主播、14次艾美獎得主Marcella Lee帶著家人用觀賞神韻的方式歡度新年,她對演出的方方面面讚不絕口。

「演出氣勢恢宏!所有的色彩、優美的動作、演員和藝術家的舞蹈……他們是如此輕盈、如此優雅,彷彿身生羽翼,讓我深深陶醉其中。」

她說:「舞蹈與音樂的配合,令人難以置信,現場樂團不同凡響。我們都倍感震撼。我的孩子彈鋼琴,所以我們了解古典音樂。聽到那些中國樂器與西方樂器的美妙融合,真是太神奇了!而且音樂與舞蹈演員之間的配合是如此之好,令人驚歎。」

Lee在十多年前就看過神韻。她對神韻動態天幕的更加出神入化感到驚喜。「背景(天幕)真是不可思議。我大概在2006或2007年第一次看神韻。天啊,現在已經成爆炸式的風尚了。演員從天幕突然活生生出現在舞台,然後又飄然回到了天幕,真是夢幻般神奇,我太喜歡了!」

她對每個演奏家的精湛技藝表示欽佩。「所有的演奏家都出類拔萃。」「他們的演出讓人感覺如夢如幻,優美動人。他們的動作,他們的靈活性,還有我從未見過的優雅!這的的確確是令人歎為觀止的演出。」

她驚歎:「那些舞蹈演員和藝術家好像有繩子把他們繫在一起,他們在空中表演神奇動作的時候,就像是人類無法做到的,能跳到他們那麼高,展現得那麼美,簡直就像是擁有超自然能力,真是太令人震撼了!」

Lee介紹,她的母親出生在中國,長在台灣,有著中國文化的根。而她的孩子出生在美國,對中國藝術接觸沒那麼多,所以她認為帶孩子們來看演出,親身感受中國文化是非常重要的。

「看神韻就像是我們全家一次穿越時空的旅行,重新生活在古代的中國。古老的宮殿與歷史,在我的孩子們面前鮮活再現,讓他們感受可以追溯數千年之久的中國歷史,這對我來說,也是一次非常獨特的經歷。」演出的日子剛好是新年,「這是我和家人開啟新年的最好方式」,她說。

神韻以復興中華傳統文化為宗旨。對神韻推廣傳統文化的努力,Lee十分推崇。「他們的努力,令人百分之百,百分之千地佩服。」

Marcella畢業於密西根大學商學院,後來轉入新聞界,當她23歲時在俄亥俄WBNS電視台工作時,她獲得了第一個艾美獎,後來又在科羅拉多KCNC電視台工作,之後來到CBS聖地牙哥電視台KFMB擔任新聞主播,包括報導2007年和2015年的聖地牙哥大火特別節目,到目前為止她已經獲得14個艾美獎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