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喬科維奇退提姆 笑納澳網第八冠

提姆。(Getty Images)
提姆。(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澳洲網球公開賽2日迎來壓軸賽事——男子單打決賽,奧地利好手提姆(Dominic Thiem)對上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以4:6、6:4、6:2、3:6、4:6不敵喬科維奇,喬科維奇則是歷經4小時大戰後,捧起他在澳網的第八座冠軍。

賽會第二種子、在澳網奪下7冠的「墨爾本之王」喬科維奇,一開賽就連保帶發,拿下3:0的領先,提姆持續追趕,連下3局追成4:4平手,不過仍由喬科維奇以6:4先下一城。

同樣屬於底線型選手的提姆在第二盤發揮體能優勢,多採取底線對抽的作戰方式,持續逼出喬科維奇的非受迫性失誤,在第三局、第九局都破了喬科維奇發球局,喬科維奇在此盤似乎情緒受到影響,出現3次雙發失誤,非受迫性失誤也出現13個,以4:6被提姆扳平戰局。

來到第三盤,喬科維奇球速依然無法提升,提姆迅速攻擊奪得4:0的局數領先,喬科維奇仍舊出現13個非受迫性失誤,提姆以6:2取得聽牌。

喬科維奇申請暫停後重回場上,似乎稍微找回狀態,前7局雙方互相保發,喬科維奇越打越順手,在第八局破了提姆的發球局,第九局強勢拿分,穩穩拿下發球局,以6:3讓戰線延長至第五盤。

決勝盤中,喬科維奇第三局率先破發,並在第七局持續逼出破發點,提姆隨即穩住保住發球局,不過喬科維奇越打越順,保住接下來的每個發球局,也奪下最終勝利,衛冕澳網男單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