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火神山醫院爆料:每天死亡數百人

2020年2月2日,火神山醫院的病房一景。該醫院在當天交由軍方接管。(STR/AFP)
2020年2月2日,火神山醫院的病房一景。該醫院在當天交由軍方接管。(STR/AFP)

【記者陳俊村/報導】新型冠狀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大爆發,中共當局在湖北武漢趕建了火神山與雷神山兩座醫院,已經在幾天前正式啟用。現在有自稱火神山醫院內部人士在美國網站爆料說,這波疫情比外界知道的更嚴重,每天死亡人數多達數百人。

美國一個英文貼圖互聯網論壇4chan在上週六(2月8日)晚上出現一個匿名用戶的爆料帖子。此用戶自稱火神山醫院的一名實驗室技師,他(或她)以不是很符合文法的英文描述該醫院內部的現況。

該用戶表示,火神山醫院的情況比外界知道的更嚴重。有報導的死亡案例只是那些突發型(sudden type,可能指猝死者),而非肺炎;每天被移走的肺炎病人都是有去無回。

當被問到有多少病人死亡時,該用戶回答說,依據推測,若以每天空出多少房間來計算,一天有200至400人死亡。軍方將他們移往貨車,再也沒有回來。

該用戶還說,千萬不要相信政府所說的;99%的肺炎(病人)都是有去無回;發燒猝死的約佔30%,沒有症狀但確診的佔5~10%;沒有其他地區的資料;受感染的軍人和黨員都由軍醫照顧。

火神山醫院是參照北京「小湯山」模式建造的臨時醫院。在該醫院內部畫面曝光之後,有評論說,該醫院如同集中營,再加上有軍隊把守,人一旦被隔離在裡面,就生死未卜了。

北京某間醫院的陳姓資深專家指出,火神山醫院草草建好後讓軍方1,400人接管,發燒的「全都讓他就地消失」,「說白了就是建醫坑、活人坑、死人坑,完了燒,燒完了就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