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紐約2020首演 企業家讚振奮人心

世界上歷史悠久的潛水器材公司中南美銷售總監David Guzman和太太(北美市場總監)兼設計師Jennifer Chabez。(記者滕冬育/攝影)
世界上歷史悠久的潛水器材公司中南美銷售總監David Guzman和太太(北美市場總監)兼設計師Jennifer Chabez。(記者滕冬育/攝影)

【大紀元訊】【美國紐約記者站報導】3月5日下午,隨著一聲響亮的鑼聲,紐約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的大幕徐徐拉開,美國神韻環球藝術團2020年的紐約首場演出隆重登場。

2020年3月5日至29日,美國神韻藝術團將在紐約林肯中心連續上演二十多場演出,紐約州近百位政要發出褒獎信或賀信,恭祝神韻再次蒞臨紐約,並祝賀神韻藝術團成立14周年。

紐約州近百名各級政要包括:聯邦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arles E. Schumer);孟昭文(Grace Meng)等10名國會眾議員;紐約州參議院多數黨領袖史都華-考辛斯(Andrea Stewart-Cousins)、州參議員史塔文斯基(Toby Ann Stavisky)等25名紐約州參議員;金兌錫(Ron Kim)等43名紐約州眾議員;陳倩雯(Margaret Chin)等4名紐約市議員和10位地方政府官員等。

台上瑞氣繚繞,祥雲飄飄;仙娥起舞,仙樂繞粱。神聖的天國美景頓時引起台下一片驚歎聲與掌聲。在2個半小時的時間裡,從遙遠的創世,到當今的現實;從金碧輝煌的王庭宮院,到一望無際的蒙古草原,神韻引領觀眾穿越古今,飽覽中華五千年文明輝煌。

神韻集藝術之大成,以獨特的傳統舞蹈音樂、故事、服裝、色彩與天幕,帶給人直達心靈的震撼。見多識廣的紐約觀眾也極盡讚美之詞,大聲喝采。他們讚歎,「神韻果真這麼好」,「演出完美無瑕」,「振奮人心」。

紐約企業家:一場了不起的演出

在電力基礎設施管理與維修、電訊服務、建築與企業財務等領域擁有並管理至少五家公司的紐約企業家Danny Gristina盛讚,神韻是「一場了不起的演出」。

「藝術家具有非常非常高超的才華,我很想再來觀賞。」他說,神韻中西合璧的音樂韻律既豐富又極富表現力,「悲傷的、歡快的、美好的,帶給觀眾很多的情感,真的是經歷了各種各樣的感受。」

最讓Gristina印象深刻的是神韻演出中的舞劇,特別是法輪功修煉人的故事,他說:「節目中講述的故事啟迪人心,實際上那個兄弟倆的故事讓我非常感動,一個是警察,一個是法輪功修煉者(面對迫害依舊堅守自己的信仰),的確感人肺腑。」

他說:「祝賀演出成功。」

公司總裁:完美無瑕 振奮人心

房地產公司總裁、金融分析師Peter Bianco先生說:「演出完美無瑕。」「節目通過優雅的舞姿,展現了中華文化的美好。」

他認為,神韻音樂傳遞的內涵讓人深受鼓舞。「振奮人心!」他說,「這個世界的很多事物是消極的,但這(音樂)是非常平和而積極的。」

Bianco同時也發現,有的舞劇在講述當今的故事,揭示了共產主義對信仰的迫害,「觀眾看到了中共的殘酷和暴力。」但是神韻給人們帶來希望,「有一天,中國民眾會再度恢復自由。」Bianco說。

Bianco向神韻藝術家表達敬意和感佩,「他們一定經過了嚴格的專業訓練和彩排。」他說,「要想進入林肯中心,你必須非常優秀。他們絕對是成功的!」

知名公司銷售總監:演出傳遞強大的訊息

David Guzman先生是世界上歷史悠久的潛水器材公司中南美銷售總監,太太Jennifer Chabez是同一家公司的北美市場總監。

演出中法輪大法修煉者堅持信仰最後獲神庇佑,以及最後一個舞蹈中創世主在危難前拯救眾生的震撼場景,都讓Guzman感到十分震撼:「對這一切,我是完全贊同的。」

「我尤其了解正在中國發生的(各種問題),今天,你在演出中能感受到這一切,(神韻)給出的訊息非常強大。」

Guzman表示,他相信人類的背後有更大的力量,那是來自神和創世主的力量,而神韻將人類的傳統和信仰帶回當今的世界,「這正是我們所需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