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最強梅雨下週二襲臺 專家:劇烈天氣直至23日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台灣下週將出現一波「最強梅雨」,氣象專家吳德榮14日撰文分析,下週二(19日)起梅雨第二道鋒面影響,伴隨較強西南氣流,為梅雨季以來最強的一波。天氣達人彭啟明指出,各地容易出現陣雨到雷雨的天氣,此不穩定天氣會一直持續至週六(23日)。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據新模式模擬顯示,下週一(18日)台灣附近西南風漸增強,水氣增多,不穩定度提高,西半部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

下週二(19日)起梅雨季第二道鋒面影響,呈現南北徘徊的特性,為梅雨季以來「最強」一波,有帶來大量降水的潛勢。下週二伴隨較強「西南氣流」,各地有陣雨、雷雨,要注意「劇烈天氣」。

下週三(20日)鋒面南移,南部降雨、北部則暫緩;下週四(21日)鋒面再逐漸北移,水氣增多,降雨範圍再往北擴大,雨勢增強。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典型梅雨鋒面常常會在臺灣上空南北擺動,宛如一個很不穩定的溫床,預計下週二開始可能至少持續到下週末,連續5、6天以上都將較不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