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台電大潭發電廠 10年捐助家扶助學金逾千萬

台電大潭發電廠10年捐助家扶助學金逾千萬,左三為薛人豪廠長,右三為陳鄭權主委,左2家扶中心主任張伏杉。(陳建霖提供)
台電大潭發電廠10年捐助家扶助學金逾千萬,左三為薛人豪廠長,右三為陳鄭權主委,左2家扶中心主任張伏杉。(陳建霖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台灣電力公司大潭發電廠秉持敦親睦鄰、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之理念,提供獎學金、特別助學金於設籍觀音區、新屋區之莘莘學子。今年度助學桃園家扶中心所扶助之38名弱勢學生,大專學生19名(每名5萬元)及高中、職學生19名(每名3萬元),總計152萬元。透過此類公益活動,在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的同時亦幫助到真正需要的弱勢學生。

大潭發電廠廠長薛人豪表示,電廠本於回饋地方,鼓勵觀音區及新屋區兩地在地學子用心向學,從建廠時期辦理此項業務迄今已邁入第16年,嘉惠無數學子,希冀透過與當地桃園家扶中心合作,讓有需要的弱勢學生們,不再因為經濟的壓力而中斷學業,也期許這些學生,在將來踏入社會後能以同理心去幫助社會上需要協助的弱勢族群,讓這股暖流得以持續傳遞下去。

榮獲大專組助學金的勻佳,母親早逝,她和兩個姐姐從小由父親撫養長大,但勻佳父親年老多病,難以有穩定收入,所以她們只能依賴社會補助渡日;所幸勻佳三姐妹都非常認真向學、成績優異,靠著申請台電助學金支付學雜費用,不必為了籌措金錢傷透腦筋,讓她們可以無後顧之憂的朝自己人生的夢想藍圖前進,因此勻佳ㄧ家人都非常感謝有台電公司的長期資助。

在台電助學金的協助下,現在勻佳大姐與二姐皆已完成學業,並且學以致用,都在所學專長的領域發光發熱,同時照護著重度失智的父親;而姐姐們也不斷的叮嚀與鼓勵就讀社會學系的勻佳,繼續奮發向學。勻佳表示會將這筆獎助學金全數用於所學,並且期許自己未來也能成為像台電公司ㄧ樣的,那雙助人的推手。

桃園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主委陳鄭權表示:自己也是從桃園觀音偏鄉出身,一路苦讀求學付出加倍的努力才當上律師,教育是脫貧的途徑之一。家扶中心所扶助家庭中近七成是單親,靠父或母單方一肩扛起家計、子女的生活、學費、補習費等教育支出,常是家庭極大負擔。近期因疫情各行各業營收受影響甚鉅,家扶募款工作更顯艱辛困難,感謝台灣電力公司大潭發電廠長期提供特別助學金,在整體經濟嚴峻之時,舒緩家庭壓力,防疫期間看見人間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