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進化論誤區】 這些化石在哪裡?

從所有活化石的身上,我們看到的是物種染色體的恆定性,看不到任何進化在它們身上發生。(123RF)
從所有活化石的身上,我們看到的是物種染色體的恆定性,看不到任何進化在它們身上發生。(123RF)

文/張維克
英國生物學家道金斯書中,有這樣的論述:「我們是黑猩猩的堂兄弟,關係稍遠的猴子的表兄弟,關係更遠的土豚和海牛的親戚,還是再遠些的香蕉和蘿蔔的親戚‥‥‥這份名單要多長有多長。[1]」

問題是依據在哪裡?進化論所能提供的都是旁證,沒有直接的證據。按照進化論從猿進化到人,是一個緩慢的過程,可是卻找不到這些物種過渡的化石。進化論者辯解說,化石的形成有偶然性,所以沒發現過渡物種毫不奇怪。

然而在這個漫長的過程中,從99%是猿1%是人的類猿人,98%是猿2%是人的類猿人,50%是猿50%是人的類猿人……一直到1%是猿99%是人的類猿人,這些過渡物種絕對應該比純種是人或是猿的多許多倍,那麼這類化石應該到處都是才對,可是進化論者卻拿不出來。所以偶然性的陳述不成立。不存在過渡物種,進化論就是一個偽命題。

活化石也是進化論的死穴。活化石是什麼?通常可以認為:現代活著的動物、植物,如果它們的形體和很久以前相應的化石,並無太大的改變,就可以視為活化石。從所有活化石的身上,我們看到的是物種染色體的恆定性,看不到任何進化在它們身上發生。

腔棘魚、鱷魚和水杉樹等,就是這樣的活化石。1967年,在埃塞俄比亞東非大裂谷的奧莫(Omo)河發現的人類頭骨,雖然和我們相距有19.6萬年,卻和我們完全一樣。其實,所有物種都有它們各自的祖先,都不是進化來的。

進入分子生物學領域,本來應該清楚進化論是不可能成立的,可是進化論者死抱著進化論不放,鼓吹什麼微進化、基因突變之類的,宏觀都沒有進化,微觀的能進化嗎?所有生物的DNA編碼序列,在繁衍中,DNA編碼都會有微小的突變,活化石的DNA編碼也有突變,但是都沒有形成進化。活化石形體的不變,就是沒有發生進化的根據,更不要說人和香蕉會有共同的祖先。

要證明這個論點,先去證明人和黑猩猩共祖吧!如果這個共祖都證明不了,就不要談人和香蕉、蘿蔔是共祖了。

註釋
1、Clinton Richard Dawkins,《The Greatest Show on Earth》(地球上最偉大的表演:演化的證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