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平鎮警分局長李建民 端午節慰問傷殘退休同仁

李建民,帶著慰問金及水果前往探視金員及眷屬,除關心金少雄生活日常及狀況外,並了解目前所需,且提供必要之協助。(桃園市平鎮警分局提供)
李建民,帶著慰問金及水果前往探視金員及眷屬,除關心金少雄生活日常及狀況外,並了解目前所需,且提供必要之協助。(桃園市平鎮警分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平鎮警分局平鎮派出所警員金少雄,於96年9月間處理一起夫妻爭吵糾紛時,遭後方機車高速追撞,因撞擊力道過大,造成金少雄頭部重創大量出血,雖緊急送醫搶救後挽回一命,導致金少雄智力退化成3歲,全身癱瘓無法自理,平鎮警分局分局長李建民特別在端午節前夕,代表警察局長陳國進,帶著全警察局同仁的慰問及祝福,前往桃園市龍潭區慰問金少雄及眷屬,關心金員生活狀況。


陳怡誠表示,平鎮派出所警員金少雄在服務期間,工作負責且熱忱,該起意外就是金員剛服完交通疏導勤務返回派出所路途中,在中豐路上發現民眾夫妻爭吵,主動上前排解時,卻遭後方高速機車撞擊,當下造成金少雄頭部受到重創、大量出血。

金少雄經送醫急救搶回一命,但腦部重創造成全身癱瘓且智力退化,經過2年間的休養,金員狀況並未改善,且經醫院評估智力退化嚴重,最後僅剩3歲智能,加上金員癱瘓已無法繼續擔任警務工作,雖然金少雄當時尚未達到退休年齡,但經過各級長官努力下,讓金員在98年以重大傷殘退休。

端午佳節將至,桃市警察局長陳國進囑咐李建民,帶著慰問金及水果前往探視金員及眷屬,除關心金少雄生活日常及狀況外,並了解目前所需,且提供必要之協助。

李建民亦表示,在團圓的節日裡,這些曾經為國家犧牲奉獻的兄弟姊妹,都是我們警察的一家人,是不能被遺忘的,雖然慰問物品不多,但亦是桃警團隊密不可分的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