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柯爾轉條紋軍首勝 跨季例行賽17連勝

柯爾。(Getty Images)
柯爾。(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喬奕/綜合報導】大聯盟好久不見,例行賽終於在24日開張。靠著史坦頓(Giancarlo Stanton)首局兩分砲助威、新王牌投手柯爾(Gerrit Cole)先發5局失1分的好表現,紐約洋基以4:1力克華盛頓國民,柯爾跨季例行賽17連勝傲人紀錄持續累積。

美國傳染病研究院院長佛奇(Anthony Fauci)博士開球後,宣告大聯盟球季正式展開,國民賽揚強投薛澤(Max Scherzer)一局上速球被四棒史坦頓逮中,敲出中外野2分全壘打;一局下,國民第二棒伊頓(Adam Eaton)回敬陽春砲,追到1:2落後,柯爾雖被敲全壘打,但這僅是他這場比賽唯一被擊出的安打。

洋基三、五兩局再各下一城,比賽進行到六局上,球場下起大雨,迫使比賽暫停,最後雨勢仍不停歇,裁定由洋基勝出,柯爾也拿下跨季例行賽17連勝。

柯蕭沒登板 道奇仍收開幕戰勝利

另一場道奇與巨人的開幕戰,道奇因王牌柯蕭(Clayton Kershaw)受傷,改派出新人梅伊(Dustin May)登板。

三局上梅伊遭遇亂流,巨人連續安打攻占滿壘,桑多瓦(Pablo Sandoval)擊出高飛犧牲打帶有一分打點,好在梅伊及時穩住,安全下莊。不過他五局上再度陷入危機,開局就被敲出2支一壘安打,被換下場休息;道奇換上佛格森(Caleb Ferguson),安穩結束這個半局。

四局下道奇赫南德茲(Kike Hernandez)安打打回一分追平,七局下攻勢再起,先靠貝茲(Mookie Betts)、貝林格(Cody Bellinger)安打超前比分,後面又有兩支安打貢獻讓比分擴大為6:1;八局下赫南德茲再補上一發兩分彈讓比分來到8:1。終場道奇就以這7分差距收下勝利。

林子偉擠入紅襪開季名單

紅襪公布開季大聯盟30人名單,我國好手林子偉一如預期榜上有名。林子偉在今年夏訓比賽中都有不錯的打擊及守備表現。除了林子偉,目前大聯盟開季名單中還有印地安人隊的張育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