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曾演《亂世佳人》好萊塢著名影星夏蕙蘭去世

圖為夏蕙蘭《亂世佳人》劇照。(維基公有領域)
圖為夏蕙蘭《亂世佳人》劇照。(維基公有領域)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好萊塢著名影星夏蕙蘭(Olivia de Havilland)於週日(7月26日)在巴黎家中安詳去世,享年104歲。

根據「Hollywood Reporter」的報導,夏蕙蘭於週日去世。夏蕙蘭的公關人員麗莎戈德堡(Lisa Goldberg)宣布,夏蕙蘭在巴黎的家中自然死亡。她在那裡生活了60多年。

公開資料顯示,夏蕙蘭1916年生於日本東京。她以1939年的《亂世佳人》竄紅,40年代為演藝高峰。

1939年,夏蕙蘭在影片《亂世佳人》中飾演梅蘭尼威爾克斯,這個角色為她獲得了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提名。影片共四個主要角色,梅蘭尼是唯一在片中死去的角色。然而,在現實生活中,其他三位主要演員都在夏蕙蘭之前相繼去世。

夏蕙蘭一生獲得的獎項包括兩座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兩座金球獎,和一座威尼斯影展最佳女演員獎。

夏蕙蘭的親妹妹是另一位奧斯卡影后瓊芳登(Joan Fontaine)。芳登於2013年去世,享年96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