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目睹兩道光欲帶走臨終母親 男子堅信有來生

整個房間充滿了祥和之氣。(123RF)
整個房間充滿了祥和之氣。(123RF)

【記者陳俊村/編譯】一名自稱克里斯(Chris)的男子,看到他母親臨終前出現兩道光接走她。他相信,這兩道光是已往生的兩個姨媽來帶母親去天堂。這件神異的事情,使他堅信人是有來生的。

克里斯在美國瀕死體驗研究基金會(Near Death Experience Research Foundation)的網站上分享了他在2011年經歷的這個特殊體驗。

他寫道,他的母親罹患嚴重的中風,腦部與身體都受損。她有強烈的求生意志,在撒手人寰前昏迷了兩天的時間。

在她離世前幾個小時,克里斯坐在她身邊,告訴她可以安心離去,他非常愛她。他當時感受到一股愛的洪流與無比的寬慰。這種感覺從腳趾頭出現,接著往上傳遞。這是前所未有的一種感覺。

克里斯說,在他母親死亡一個小時之前,猶如兩顆彗星的兩道光以閃電般的速度,從房間的角落射進她的胸膛。這是她兩名已故姨媽出現的「信號」。它們前來告訴她,停止掙扎,安心地走。她回覆它們說,除非她的一部分留存在克里斯內心裡,否則她不願意離開。

此時,相同的兩顆彗星或光速般的兩道光從他母親胸膛射出,一道接一道地回到並穿越原來的角落。整個房間充滿了祥和之氣。

克里斯說:「媽媽隨後很快死去,但我知道從那時候起,我的人生已經不一樣了。我現在對死後有來生堅信不疑。」

他還提到,他在母親去世前幾年曾與她一起看電影《阿甘正傳》(Forest Gump)。片尾的白色羽毛讓他們都哭了。當時他母親說:「當我死了,我會送羽毛給你。」而在她走了之後,她真的送了白色羽毛給他。

他說,在母親病故後這7年來,他曾與她進行過3次對話。他每次都問她,另一個世界是什麼樣子。她說,她無法解釋,因為這是他不可能理解的事情。她將它比喻為加入無數靈魂的行列,扮演像引擎一樣的角色,取得衝量和力量,為這個宇宙添加燃料並加以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