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眾議員提議 向中共討47兆債務

美國參眾兩院議員推出法案,要求中共償還美國持有的1.6萬億美元的中華民國時期發行的主權債務。(大紀元合成圖)
美國參眾兩院議員推出法案,要求中共償還美國持有的1.6萬億美元的中華民國時期發行的主權債務。(大紀元合成圖)

【記者李言/綜合報導】美國田納西州共和黨眾議員格林(Mark Green)提出一項決議,呼籲中共償還美國持有的1.6兆美元(約新臺幣47兆元)逾期主權債務,其中包括利息。這些債務是在中共建立共產黨政權前就有的百年債務。

在眾議院提出這項決議之前,亞利桑那州參議員麥莎莉(Martha McSally)與田納西州參議員布萊克本(Marsha Blackburn)於上週四(8月13日)提出一項類似措施。

「中國(中共)一再不履行其對美國的義務,奪走了美國家庭的金錢和工作。」麥莎莉說,「好吧,虐待到此為止。我們要求中國(中共)對它們的債務和在世界上釋放冠狀病毒(中共病毒)負責。我們要求中國(中共)償還欠美國家庭的1.6兆美元債務。」

格林辦公室沒有立即回應福斯新聞(FOX Business)的置評請求。

這種債券以黃金為抵押,最早是由中華民國於1912年發行的。根據《國際法》,繼任政府應對其前任政府的債務負責。

美國債券持有人基金會主席比安科(Jonna Bianco)說,國會兩院的決議「向總統傳達了一個訊息:『我們支持您,川普總統,要讓中國(中共)負責。』」

比安科說,「這就是美國人的期望。這就是他們想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