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北榮桃最新全身診斷型超音波 提供優質醫療

臺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醫師實際操作全身診斷型超音波。(臺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提供)
臺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醫師實際操作全身診斷型超音波。(臺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臺北榮民總醫院放射科今(109)年8月份引進飛利浦最新全身診斷型超音波,採用獨家智慧聚焦技術,能根據不同深度達到完美解析,針對不同體型病患做最精確的診斷,適合做乳房,甲狀腺,血管,腹部等檢查。

全身診斷型超音波。全身診斷型超音波。(臺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提供)

桃園分院長盧星華指出,乳房疾病診斷方面,能針對組織變異做出篩檢,如纖維腺瘤,纖維囊腫等等病灶,為現行安全可靠的檢查工具。甲狀腺疾病診斷,如結節,囊腫等等疾病的檢查;上下肢血管檢查,包含靜脈區章或血管阻塞患者,能用超音波測量血流速度,檢測血管是否異常。

除常規檢查以外,此機型搭載目前最新肝臟纖維化量測技術,利用超聲剪力波的物理特性,以非侵入性檢查得知肝臟纖維化,肝硬化的程度,無傳統侵入性肝臟切片檢查方式之風險,是對於肝硬化患者的診斷之一大福音。

除外,更增設小型肝臟穿肋間探頭,對於肋下影像不理想患者,有更高的診斷成功率,進行穿刺檢查時,角度更加不設限,縮短手術時間以及提高病患舒適度。盧星華表示,引進此機型後,除增加臨床診斷應用範圍擴展外,更能提供大桃園鄉親服務品質,達到早期診斷早期治療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