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12年來首度 白襪進軍季後賽

希梅內斯。(Getty Images)
希梅內斯。(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MLB芝加哥白襪18日在主場迎戰明尼蘇達雙城,兩隊一路用全壘打互轟,七局下希梅內斯(Eloy Jimenez)一支帶有打點的二壘安打,讓白襪突破3:3平手僵局,也讓終場白襪以4:3擊敗雙城,12年來首度闖進季後賽。

二局上,雙城靠著巴克斯頓(Byron Buxton)陽春砲先馳得點。白襪四局下也靠阿布瑞尤(Jose Abreu)陽春砲扳平。

五局上巴克斯頓再度轟出陽春砲讓雙城領先,這是他生涯第三度繳出單場雙轟以上;下個半局,英卡納西翁(Edwin Encarnacion)揮出陽春全壘打,白襪再度追平。唐納森(Josh Donaldson)六局上補上一發陽春彈,讓雙城將比數超前為3:2。

七局下,白襪首名打者戴森(Jarrod Dyson)安打上壘,兩人出局後葛蘭多(Yasmani Grandal)獲保送,阿布瑞尤敲安讓白襪3:3追平,下一棒的希梅內斯敲出帶有超前分的二壘安打,讓白襪以4:3在這場比賽首度超前,最終也以這個比數拿下勝利。

白襪此役獲勝後,以33勝17敗在美國聯盟中區領先排名第二的雙城達3場勝差,穩坐龍頭寶座,也確定繼2008年後,再度揮軍季後賽。

另外,阿布瑞尤四局下的陽春砲,是目前暫居聯盟打點王的他本季第50分打點,也讓他成為繼底特律老虎的卡布瑞拉(Miguel Cabrera)之後,首位能在球季前50場比賽打進50分打點的選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