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捐1451億逆轉禁令? 字節跳動:看新聞才知

字節跳動在聲明中否認50億美元教育基金的說法。(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字節跳動在聲明中否認50億美元教育基金的說法。(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陳凱特/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說,他已批准美商甲骨文、沃爾瑪和北京字節跳動的交易,允許人氣短影音平臺TikTok繼續在美國營運,還說這筆交易將涵蓋一項50億美元教育基金,卻遭字節跳動駁斥。

路透社報導,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20日在社群媒體貼文說,他們是看到新聞,才知道要在美國設立這筆教育基金。

字節跳動在聲明中說:「有媒體報導稱,TikTok將在美國設立一個50億美元的教育基金。特此澄清,我們也是從新聞中第一次聽說50億美金的教育基金。」

「公司一直致力於教育領域的投入,也計劃和合作夥伴、全球股東一起為全球的學生啟動基於AI和影片技術的線上課堂專案。」

川普稍早在白宮告訴媒體說,他對TikTok北京母公司字節跳動與甲骨文(Oracle Corp)和沃爾瑪公司(Walmart Inc.)之間的交易,送上「祝福」,並說這筆交易解決了美國國家安全疑慮。

川普說,TikTok新公司將「完全由甲骨文與沃爾瑪掌控」。

美國商務部同時宣布,鑑於近日出現的正面發展,決定將禁止境內下載TikTok的生效日期,從9月20日至少推遲至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