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育成同濟會中秋送暖 受助家庭感恩被關懷

台中市育成國際同濟會連續13年集結愛心購買月餅、文旦贈送弱勢家庭。(家扶基金會提供)
台中市育成國際同濟會連續13年集結愛心購買月餅、文旦贈送弱勢家庭。(家扶基金會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中秋送暖也是送希望!台中市育成國際同濟會連續13年集結愛心購買月餅、文旦贈送弱勢家庭。今年由創會長陳成添市議員與現任會長宦亭候,共同將愛心月餅200盒與柚子200箱,轉贈給南台中家扶的扶助家庭;另外,台中市四張犁三官堂也捐贈供品50份提供給貧困家庭。市府社會局長彭懷真21日到場見證,家扶受助家庭感恩說,「被關心的感覺真好!」

育成同濟會的中秋送愛活動,由創會長陳成添與多位資深會員共同發起,所得善款分別向十方啟能、立達啟能等社福單位,購買月餅及大坑柚農買柚子轉贈給扶助家庭;不僅幫助到社福單位、弱勢族群,也嘉惠到柚農。

同濟會表示,其中100箱柚子由陳成添議員自掏腰包加碼贈送;前會長三官堂董事長陳瑞昌也提供普渡供品,包括泡麵、飲料、餅乾等民生物資,讓扶助家庭可以減輕生活壓力。南台中家扶主任王金敦表示,感謝育成同濟會多年延續這項善舉,每個人都做一點點,就能成就更大的善行美事。

捐贈儀式後,社工老師將月餅柚子分送給各家庭,家長和孩子們人手拿著一大盒月餅、一大袋柚子,滿足的表情全寫在臉上。小文媽媽第一次帶著小朋友來中心領月餅柚子,她真心謝謝每一位付出的好心人,「雖然互不相識,但內心充滿感激。被關心的感覺真好!尤其是在中秋節團圓日。」

家扶表示,中秋送暖也是送希望,除了物資外也歡迎外界提供經濟援助。家扶中心持續招募助養人,以每月捐助300元支持扶幼工作,雖未安排特定兒童,但捐款能夠嘉惠所有接受家扶協助的孩子,邀請大眾用捐款化作中秋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