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詹皇大三元無用 穆雷率金塊退湖人

穆雷。(Getty Images)
穆雷。(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NBA季後賽23日由湖人對上金塊,湖人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此役雖繳出30分、11助攻、10籃板的「大三元」亮眼表現,但是穆雷(Jamal Murray)關鍵時刻扮演穩定軍心的角色,帶領金塊以114:106擊退洛杉磯湖人,西區冠軍戰終於開胡。

開賽約柯奇(Nikola Jokic)一夫當關,獨拿11分,金塊以29:27拔得頭籌。次節金塊再接再厲,穆雷開火,波特(Michael Porter Jr.)跟進,前一節未得分的莫里斯(Monte Morris)從板凳出擊,金塊拉出一波15:2的攻勢,半場結束,金塊63:53取得雙位數領先。

第三節金塊換人表演,葛蘭特(Jerami Grant)拿下12分,穆雷和約柯奇穩定表現,讓金塊在三節終了時,將差距擴大到93:75。朗多(Rajon Rondo)第四節取分,湖人有了好的開始,戴維斯(Anthony Davis)和詹姆斯相繼拿分,讀秒前5分26秒,追到3分差。可惜接下來紫金軍團熄火,穆雷2記三分彈,金塊又把差距拉開,也澆熄湖人反撲火焰,最後以8分差獲得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