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臺中總站夜市遭停業 臉書致歉:等我們!

臺中「總站夜市」,國慶連假開張3天造成交通混亂、停電,查出無照營業被斷電和罰鍰6萬元。(臺中市政府提供)
臺中「總站夜市」,國慶連假開張3天造成交通混亂、停電,查出無照營業被斷電和罰鍰6萬元。(臺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占地1800坪、號稱全台最乾淨夜市的臺中「總站夜市」,國慶連假開張3天造成交通混亂、停電,查出無照營業後被斷電和罰鍰6萬元。有遊客上網抱怨,真的是塞到爆!只要是出口的地方都在塞車;但是東西蠻多好吃的,跟其他夜市還是有不同的地方,「希望你們可以撐久點。」總站夜市12日凌晨透過臉書,向所有民眾致歉說,造成的問題都會虛心檢討,每一個鼓勵都是動力,「大家要等我們,好嗎?」

除此之外,「總站夜市」誇口打造「全台最乾淨夜市」,場中紅色的手繪彩繪貨櫃即是廁所,外觀相當吸睛,還有無障礙設施、小孩洗手台、尿布台俱全。此外,還加強路燈照明,方便收攤,出入口還設置打卡拍照點、一開幕就爆。

場中紅色的手繪彩繪貨櫃即是廁所,外觀相當吸睛,還有無障礙設施、小孩洗手台、尿布台俱全。場中紅色的手繪彩繪貨櫃即是廁所,外觀相當吸睛,還有無障礙設施、小孩洗手台、尿布台俱全。(臺中市政府提供)

由於「總站夜市」在雙十連假開幕,吸引眾多民眾消費,衍生車輛違停、交通壅塞、空氣及噪音汙染等問題。11日下午6時,市府經發局長張峯源親自前往稽查,當面向夜市負責人說明法令規定。業者反映,早在4月已承租土地,規劃設置營業,但因疫情影響延宕申請,由於有經營成本壓力,所以就先行營業。

經發局表示,總站夜市未經核准許可,卻在雙十連假開幕,依據自治條例第22條規定,當場處6萬元罰鍰,並命其立即停業;後續如繼續營業,將按次處罰。

「總站夜市」也發文說,真的很謝謝所有民眾、粉絲以及各方媒體的支持與愛戴,人潮創造了空前的紀錄;但也因而造成了嚴重的交通阻塞等問題,所有的心聲,甚至是怒氣,我們都虛心檢討,也感謝市警五分局連續3天的輔導及協助。另外,關於發照與電力問題,老闆在晚間採訪都一一說明,我們會用最大的誠意去解決;每一個鼓勵都是動力,「大家要等我們,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