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都會男女會客室】忘年之交 不敢奢望愛情

曼麗小語:一段感情能夠修得正果,不只是你情我願,更需要天時地利。請傾聽你心裡理性的鼓聲,勇敢的祝福她吧!(大紀元資料室提供)
曼麗小語:一段感情能夠修得正果,不只是你情我願,更需要天時地利。請傾聽你心裡理性的鼓聲,勇敢的祝福她吧!(大紀元資料室提供)
文/曼麗夫人

曼麗夫人妳好:

在公司有位女職員是我的屬下,她工作能力超強,人品心腸都相當不錯。有時候我會買些東西送給她。久而久之,我可以感受到她對我有點意思,時不時在公司她會回頭看我。畢竟她在公司已經10年了,我可以感覺到。

其實,我也很喜歡她所以才會買東西送給她。目前她是單親媽媽也沒有男朋友,前幾天她對我說有家公司要聘請她,而她已經呈交了辭職信,主要原因是公司換了新的制度,所以很晚她才能回家,沒有足夠時間照顧小孩,我雖然是她的上司,但也無能為力。但是,自從那天起我不知不覺地開始魂不守舍,心裡很亂總是想著她,我想我已經動了真情。

但我不敢向她表白,我雖然還單身,但是我已經60歲了,而她才37歲。如果沒有意外,那我肯定比她先走,而留下她和孩子,那我會很過意不去,同時對她來說也很不公平,但是心裡又很捨不得她,所以心情總是七上八下,不知如何是好。

其實,我是很希望她可以盡快找到一個好男人照顧她,那我也可以完完全全死了這條心。有時愛一個人並不一定要擁有她,而是永遠祝她幸福快樂。妳説是嗎?

煩人



煩人您好:

您在信中提到心裡對公司的一個員工傾心,但是年齡的差距讓你裹足不前,並選擇祝福對方。從來信內容可以看到您是位替人著想的人。這件事情,我想分兩部分來談。

第一,如果是站在長官的角度,滿心的祝福是目前最好的選擇;最單純的祝福。畢竟她曾有過一段失敗的婚姻,而她決定離開公司,也是站在孩子的立場考量,相信她很努力扮演好單親媽媽的角色。

第二,你希望她能夠盡快找到一個好的男人照顧她,這樣你也可以完全的死了這條心。沒有錯,愛一個人並不一定要擁有她!其實,你心裡已有定見,但是卻未全然放下。然而,這樣的祝福也不需要消極的等待,您可光明正大的劃清這條界線,不用等待別人的出現幫你斬斷情絲。

再者,你說考慮到你年歲已大,她尚未40歲,就甫失婚的女人而言,想立即再一次去尋覓新的幸福,需要非常大的勇氣。所以,這段感情的發展,的確值得深思,適時「踩煞車」是不錯的選項。

雖然,你說,有時候會買東西給她,似乎可以感受到她對你有點意思。其實,「感受」有時候是主觀的,然而,不論是主觀或是客觀,我都非常建議您以「君子之交淡如水」的態度來看待這位屬下,並且給予她真誠的祝福。

一段感情能夠修得正果,不只是你情我願,更需要天時地利,再加上人和才能夠有一個圓滿的結局,緣分就是如此奧妙,可遇不可求。你是閱歷豐富的人,傾聽你心裡理性的鼓聲,勇敢的祝福她吧!

曼麗夫人敬筆

曼麗小語:一段感情能夠修得正果,不只是你情我願,更需要天時地利。請傾聽你心裡理性的鼓聲,勇敢的祝福她吧!◇

【都會男女會客室】信箱: [email protected]歡迎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