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重陽節訪百歲人瑞 林右昌:健康平安呷百二

林右昌親自為張勸奶奶戴金鎖片。(基隆市政府提供)
林右昌親自為張勸奶奶戴金鎖片。(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重陽節將至,基隆市長林右昌22日先後到中正、仁愛區探訪年滿百歲的張勸奶奶及103歲的羅林玉卿奶奶,為兩位長輩掛上總統府及衛福部聯名金鎖片,並致贈市府敬老禮金、重陽敬老禮羊駝被,祝老人家健康平安呷百二。

周日就是重陽節,林右昌上午先到長潭里探視三代同堂,今年年滿百歲的張勸奶奶,親自為老太太戴金鎖片、代表蔡總統頒總統府敬老狀表達祝福。她家人表示,家人煮的奶奶都不挑食,並持手機秀她近日運動錄影。

隨後,林右昌到仁愛區福仁里,探視羅林玉卿奶奶,請益養生秘訣,奶奶分享多吃瓜類與地瓜葉,每晚做外丹功,偶爾和家人外出吃素食火鍋,並當場邀林右昌和她一起帶動唱。

羅林玉卿奶奶邀林右昌一起帶動唱。羅林玉卿奶奶邀林右昌一起帶動唱。(基隆市政府提供)

林右昌說,祝福全市所有長輩,重陽節快樂,健康平安呷百二。明年有城際轉運站、地標豎梯陸續完工,以前長輩到主普壇較不便,豎梯啟用後,坐電梯不用再爬樓梯,屆時邀請長者和他一起見證基隆的蛻變。

社會處表示,全市老年人口目前共6萬3千多人,男性45%,女性55%,共占全市總人口36萬8千多人17.15%,每人獲贈1,000元敬老禮金。

基隆長者中有77名超過百歲,最高齡人瑞是年滿112歲,百歲人瑞比0.1219%居全國22縣市第8位。每人除獲贈6,000元禮金、金鎖片和棉被,今年滿百歲人瑞另可獲頒總統府敬老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