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找回健康泉源 臺東部落傳統食材上桌

台東部落健康創意食材。(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部落健康創意食材。(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臺東報導】台東縣政府透過健康飲食推廣原住民傳統食療保健,30日下午於TTstyle波浪屋辦理「你農我農,我心不打烊」成果發表會,展現推廣的成果,希望以耆老的傳統智慧結合飲食及勞動,落實各部落文化健康站對長者的照護。

成果發表會邀請來自福文、永康、賓朗、建和、長光、都蘭、拉里巴、南興、嘉蘭等9個文健站分享食材。永康文健站結合落果與傳統飼養模式而產下的「酪梨蛋」,還有賓朗文健站獨家配方的補品「生乳汁」等,都讓現場民眾對原鄉部落的創意健康食材倍感興趣。

台東部落健康創意食材。台東部落健康創意食材。(台東縣政府提供)

縣長饒慶鈴表示,活動回歸地方的生活脈絡,將飲食結合身體的勞動,以傳統健康食療保健的概念導入文健站長者的活動,深具意義。

縣府原民處指出,臺東縣擁有91個文化健康站,推動正確的飲食觀念搭配傳統食材保健的推廣,不但傳承原住民的飲食文化,未來也可能成為部落文健站的另類銀髮產業,形成一種新興的高齡照護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