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花蓮193縣道添新亮點 教堂變身最美藝術村

優席夫說,這面藝術牆將被華信航空的空中雜誌作為封面,並以專題報導,見識到藝術的力量,與部落族人團結的成果被外界看到。(花蓮縣政府提供)
優席夫說,這面藝術牆將被華信航空的空中雜誌作為封面,並以專題報導,見識到藝術的力量,與部落族人團結的成果被外界看到。(花蓮縣政府提供)

【記者詹亦菱/花蓮報導】花蓮最美縣道193線玉里馬太林段添新亮點,原民藝術家優席夫設計的圖案,透過石版畫藝術家陳明智和部落族人,巧手完成馬賽克拼貼藝術牆,1日在馬太林基督長老教堂,舉行祈福獻祭儀式及藝術牆揭幕儀式,盼能吸引觀光人潮,讓世界看見花蓮的藝術涵蘊。

縣長徐榛蔚在原民處長陳建村陪同,與藝術家優席夫、縣議員蔡依靜及玉里鎮長蔡秋龍一同為藝術牆揭幕,阿美族歌手阿洛·卡力亭·巴奇辣、舞蹈工作者賀連華表演佛朗明哥舞蹈,大家還開心跳原住民大會舞。

縣長徐榛蔚表示,花蓮各部落的藝術人才濟濟,每位藝術家都發揮自己的長才,發揚部落傳統文化,作品總是令人驚艷及感動,她說,感謝藝術家優席夫對藝術的熱情及長期對部落的貢獻,花蓮的美也因此藉著優席夫的名氣在國際上被看見,花蓮縣政府會全力支持部落文化的藝術發展與傳承。

優席夫說,藝術牆的特色是以馬太林部落的傳統地名、阿美族傳統捕魚文化取得靈感,最重要的是結合部落拼貼藝術家陳明智和村民共同努力完成的一件大型作品;完成這件作品,希望讓大家看見花蓮玉里的美,促進觀光、產業,為年輕人帶來「回家」的動能。

繼台鐵普優瑪號觀光列車、美國紐約地鐵、國家地理頻道現場創作、觀光局大地地景藝術及英國頂級房車勞斯萊斯2020全新款車體彩繪藝術設計後,旅英藝術家優席夫為回饋故里,又設計了一面藝術牆獻給部落,優席夫指出,這面藝術牆將被華信航空的空中雜誌作為封面,並以專題報導,見識到藝術的力量,與部落族人團結的成果被外界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