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8旬老夫妻拍攝婚紗車拋錨 桃園平鎮警助圓夢

桃園平鎮警助圓夢,開心與8旬老夫妻拍攝婚紗祝福。(平鎮警分局提供)
桃園平鎮警助圓夢,開心與8旬老夫妻拍攝婚紗祝福。(平鎮警分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許多人因生活困苦,所以未能與心愛的人穿著西裝、婚紗步上紅毯接受眾人的祝福,桃園市一對結縭30年的老夫妻,為了一圓年輕時的遺憾,倆人結伴前往平鎮區東社里活動中心參加民間團體所舉辦的婚紗拍照活動,沒想到車子居然半途拋錨,正當老夫妻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時,幸好平鎮警分局巡邏員警經過,即時伸出援手,才能讓老夫妻彼此有限生命中留下美麗的回憶。

警員陳碧娟駕駛警用巡邏車,協助將老夫妻載送至活動會場。警員陳碧娟駕駛警用巡邏車,協助將老夫妻載送至活動會場。(平鎮警分局提供)

平鎮警分局龍岡派出所長鄭榮捷表示,家住八德區的92歲姚姓老翁,年輕時與國民政府轉進臺灣,一個人就在桃園八德區居住,直到30年前遇到同鄉的崔姓老婦,倆人一見如故,無奈倆人經濟狀況拮据,僅能至戶政事務所辦理登記,沒能穿上婚紗及西裝,拍攝美美的婚紗照圓夢。

警方並請保養廠協助修理。警方並請保養廠協助修理。(平鎮警分局提供)

有民間團體在平鎮區東社里活動中心舉辦年長者拍攝婚紗活動,崔婦駕車載著活動不便的姚翁前往,夫妻倆正準備一圓年輕時未能完成的夢想,沒想到車輛行駛至平鎮區龍南路段,卻因水箱破裂拋錨路中,老夫妻難過的以為又要再次夢碎時,恰巧龍岡派出所巡邏同仁經過,立即上前關心,了解原委後,立馬決定幫助這對老夫妻完成夢想。

巡佐楊恩貴與警員鄭人豪,為避免拋錨車輛阻礙交通,先暫時將老夫妻的車輛推回派出所,並請保養廠協助修理。再由警員陳碧娟駕駛警用巡邏車,協助將老夫妻載送至活動會場,這對老夫妻感動換上美美的婚紗與西裝,並與員警一同合影留念,漂亮的照片宛如全家福合照,老翁事後泛著淚光感謝員警幫忙圓夢,也說此生已將無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