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健康生活

109年度國產羊肉溯源制度試辦計畫

2020彰化幸福宜居樂齡養生音樂會

彰化幸福宜居樂齡養生音樂會,讓更多的民眾上臺,自由歡唱。(攝影/藍星)
彰化幸福宜居樂齡養生音樂會,讓更多的民眾上臺,自由歡唱。(攝影/藍星)

【記者藍星/彰化報導】民以食為天,食安健康議題,更是近年來國人最為重視的問題。肉品是國人的重要食物來源,也是傳統的民生必需品。彰化縣政府為提升本縣肉品產業的競爭力,致力於生產優良衛生健康的生鮮肉品,讓國人買得安心、吃得安心。此外羊肉也是彰化道地特色料理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民眾迫不及待的排隊要品嘗道地羊肉湯、羊肉米糕。(攝影/藍星)民眾迫不及待的排隊要品嘗道地羊肉湯、羊肉米糕。(攝影/藍星)

今年,雖受疫情影響,但健康不容等待,彰化縣藥用植物學會,秉持促進中草藥文化交流,並推展藥用植物教育活動為宗旨,23日在彰化溪湖糖廠與溪湖肉品市場聯合舉辦,有提供免費的中醫師義診、推拿、針灸、藥膳品嘗以及學習藥用植物的辨識,現場還有藥膳DIY,體驗生活靜坐等,更有各式相關藥用植物應用之攤位。感受『用聽的藥方』,搭配道地健康的肉品融入藥用植物食補的香氣,必為整個冬季增添溫暖。

杏林堂中醫診所院長鄭永豐(右二)。(攝影/藍星)杏林堂中醫診所院長鄭永豐(右二)。(攝影/藍星)

彰化縣藥用植物學會理事長戴木村(右一)。(攝影/藍星)彰化縣藥用植物學會理事長戴木村(右一)。(攝影/藍星)

艾草之家數十種產品,讓民眾多重選擇。(攝影/藍星)艾草之家數十種產品,讓民眾多重選擇。(攝影/藍星)

歡迎加入:彰化縣藥用植物學會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CHMB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