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英日韓語攏ㄟ通 臺中觀光友善小黃上路

臺中市觀光旅遊局推動「觀光友善計程車」,今年再添66位生力軍。(記者黃玉燕/攝影)
臺中市觀光旅遊局推動「觀光友善計程車」,今年再添66位生力軍。(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入秋冬疫情升溫,觀光業雖不樂觀,卻仍須超前部署。台中市觀光旅遊局推動「觀光友善計程車」,今年再添66位生力軍,除了英日語,再新增韓語訓練,並印製8千冊「友善計程車英日韓語會話手冊」,廣發給本市小黃司機;領有觀光友善計程車的小黃司機名單,將推薦給觀光旅遊公協會、旅行業及旅宿業者協助宣傳,讓這批運將們成為第一線的觀光大使。

除了英日語,今年再新增韓語訓練,並印製8千冊「友善計程車英日韓語會話手冊」。除了英日語,今年再新增韓語訓練,並印製8千冊「友善計程車英日韓語會話手冊」。(台中市政府提供)

提升接待外國旅客的語言能力,中市觀旅局108年度起推動「觀光友善計程車司機培訓及認證」,培訓小黃司機學習日語、英語等第二、第三外語;去年度共通過44位(英語29位、日語15位)及格駕駛員。今年受疫情影響,國際旅客大減,但為鼓勵業者,市府藉機儲備能量,再推韓語培訓課程,共66位駕駛完成培訓,英語40位、日語18位、韓語8位。

觀旅局長林筱淇表示,未來國際旅客復甦,外籍旅客到訪本市時,可優先挑選車身貼有「觀光友善計程車」認證標章的計程車,獲得優質的英、日、韓語接待及在地簡介,將發現不一樣的台中。

3日發表會現場,台中市觀光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台中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台中市民宿協會、台中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台中市旅遊協會等代表分別表示,本次觀光計程車培訓,有助於提升接待住宿台中的旅客,希望未來能訓練更多的生力軍加入。計程車工會代表也提到,訓練課程確實有助計程車駕駛,提升接待外籍旅客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