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蓬佩奧正式會見多位受中共迫害團體代表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中)日前在國務院與多個遭受中共嚴重迫害的團體代表會面。(林曉旭提供)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中)日前在國務院與多個遭受中共嚴重迫害的團體代表會面。(林曉旭提供)

【記者亦平/美國報導】12月3日下午,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國務院與多個遭受中共嚴重迫害的團體代表會面,這是國務卿首次同時與多個受迫害團體代表一起會面溝通。美國助理國務卿德斯特羅(Robert Destro)和國務院政策辦公室的余茂春先生也參加了會面。

此次見面會的訴求是由「應對中共當前危機委員會」(Committee of Present Danager: China, 簡稱CPDC)提出的。 CPDC的下屬「受奴役民族聯盟」項目致力於把受中共迫害的不同團體和種族成員聯合起來,一同抵制中共的迫害。

美國政府對中共政策轉變 區分中共與中國人民

參加這次見面會的代表,包括受到中共專制政權打壓的西藏人代表Tenzin Sampho (US-Tibet Committee)﹑新疆人代表Kalbinur Gheni ﹑南蒙古代表 Sugariab Hotala 和Enghebatu Togochog(Southern Mongolian Human Rights and Information Center,SMHRIC)﹑法輪功華府代表林曉旭﹑港人代表Joyce Mag Ho (支持香港人的Project Black Mask項目發起人),Se Hong Kim (Captive Nations 項目負責人),Dede Laugesen (CPDC執行祕書);還包括來自哈薩克斯坦的代表Gani Stambekov (Free Kazakh Society),他們的國家也因為中共的「一帶一路」計劃使得本地的資源被掠奪、政壇也更腐敗。

他們各自向國務卿蓬佩奧﹑人權助卿德斯特羅闡述了中共對各地區﹑各民族人民和信仰團體的迫害。

德斯特羅和余茂春先生還在見面會之後,進一步與各團體代表溝通,闡釋目前美國政府對於中共政策的根本性轉變,包括國務卿在演講中也特別把中共與中國人民區分開來,這些都是巨大的歷史性突破。

「應對中共當前危機委員會」執行主席伽弗尼( Frank Gaffney)表示,「受奴役民族」﹐包括中共已經在奴役的﹐以及正在逐步奴役的民族﹐基本上是透過「一帶一路」計劃, 由中國擴展到其它地區。

受奴役民族聯盟」計劃的協調人金世訓說,主要是向全世界表明中共的威脅,以及為何最終影響到我們所有人。

香港團體代表感謝蓬佩奧國務卿支持港人捍衛其民主自由權利﹐並談到最近香港眾志前祕書長黃之鋒等三人遭判刑事件。紐約撐港民主組織「NY4HK」成員何在思說:「我和他談到這個事情﹐他的確對我們表示﹐他們的被逮捕對美國是個警鐘﹐顯示美國需要繼續為香港而戰。」

與會代表還向國務院提出了他們的政策建議。伽弗尼(Frank Gaffney)表示與會代表向國務卿提出應該認定中共為跨國犯罪集團(Transnational Criminal Organization),他說:我們認為這是早該做的﹐美國政府現在應該採納這個建議。

與會代表們感謝國務卿蓬佩奧在國際持續發聲﹐譴責中共踐踏各族裔的人權及打壓信仰自由。

法輪功學員林曉旭:很快或有較令人震驚消息

法輪功學員林曉旭表示﹕「今天有機會直接向蓬佩奧國務卿表達感謝﹐因為今年7·20的時候﹐他是第一位美國國務卿﹐對法輪功過去二十多年的受迫害﹐發表正式聲明﹐譴責迫害。另外也提到活摘器官的問題。他也非常重視這個事情。德斯特羅助理國務卿﹐也正在處理這個事情﹐而且他們可能很快會有一個比較令人震驚的消息。」

林曉旭還贈送給蓬佩奧一朵法輪功學員親手製作的蓮花,感謝他為遭受中共迫害的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持續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