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反送中展場遭蛋襲 台灣基進黨邀涉案男觀展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香港邊城青年於臺南舉行「反送中」意象展覽,12月6日傳出大門遭到不明人士蛋襲。涉案男子經警方查獲後稱,只是因國考壓力大而無針對性的襲擊,並否認有特定政治意圖。

關於香港青年的境遇,台灣基進臺南黨部主委李宗霖表示,每個人都有各自的生存壓力,但香港青年卻能積極反抗中共壓迫,香港朋友遭遇的困境,只會不斷提醒人民持續捍衛臺灣民主,同時在臺灣撐起香港。臺灣人作為香港人的民主夥伴,支持之餘,更要學習香港青年面對生存壓迫時所展現的意志與決斷。

李宗霖提及,前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來臺遭堵、香港歌手何韻詩和臺灣銅鑼灣書店林榮基被人潑漆,以及在臺北的港人餐廳「保護傘」遭潑糞被迫暫停營業等事件,背後都是中共對臺灣全面滲透所致,以蓄意破壞臺灣民主環境手段,讓臺灣大眾不敢碰觸香港議題。

意圖破壞臺灣民主的境外勢力,一向為台灣基進所深惡痛絕,李宗霖說,必定與這種惡勢力對抗到底。同時也會繼續強烈關切目前在臺港人、藏人等族群,避免他們遭受中共的欺壓與騷擾。

李宗霖表示,每個人都有各自的生存壓力,台灣基進臺南黨部誠摯邀請涉案男子前來觀展,並會提供詳盡的導覽,一起去了解香港青年面臨的生存壓迫,以及他們做了哪些努力,進而思考、處理臺灣人自身生存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