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蕭敬騰外星特調 開餐廳客滿媽媽都難訂

蕭敬騰把自家飲料店打造成太空艙。 (記者黃宗茂/攝影)
蕭敬騰把自家飲料店打造成太空艙。 (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金曲歌王蕭敬騰(老蕭)11日宣布推出新單曲《薩哈星球》結合自創手搖飲的新口味,投資副業有成的他,除了手搖飲,日本料理店也一位難求,連媽媽想吃都訂不到。但他謙稱主業還是音樂,預計明年下半年再攻蛋開唱。

老蕭在自家手搖飲舉辦記者會,將MV中「17N9太空艙」搬到店面,整間店變成太空艙,相當有趣。聊起什麼是「17N9」?老蕭笑說,這是歌曲裡面埋的一個諧音梗,含義為「一起很久」。

除了飲料店引起話題,老蕭也在東區斥資3千萬元開設高級日本料理店,11月開幕至今已經訂位到明年3月,連老蕭要幫媽媽在店內慶生都一位難求,讓他直喊:「為什麼我開的店,自己的媽媽都吃不到,還是我花錢跟客人買當天的位置!」後來經過經紀人Summer協調,才讓蕭媽媽品嘗到。

談及副業有成,他謙稱音樂才是自己的主業:「我沒有在處理店裡的事情,對於副業,就是很幸運,當然我非常努力,我本來就應該花心思在我的本業上面,其他東西就是我有很好的團隊扶持著我,讓我不用擔心太多的事情。」

預計2021下半年再攻蛋

2020年受到疫情影響,無法飛到各國工作,但老蕭仍馬不停蹄,從年初參與《歌手當打之年》、《我們的樂隊》,並推出新單曲《Hello》、《猴籠》,更高達14個代言。

老蕭同時還有不少商演邀約,12月底的跨年,他將在24小時之內挑戰連唱三場演出,一路從臺中、臺北壓軸再返回臺中麗寶跨年首唱,行程滿檔。

而老蕭原訂今年暑假在臺北小巨蛋的演唱會因疫情延期,經紀人表示,老蕭希望大家能夠在安全的情況下來欣賞演出、演出團隊也才能安心表演,所以一切尚未定案,「已經有排到明年下半年的檔期,但還要看明年的疫情狀況。」

新歌演繹外星邂逅

蕭敬騰近期推新單曲《薩哈星球》,天馬行空的表現對愛的尋覓。選中178公分、年僅19歲的時尚模特兒潘星妤,精靈系的長相讓老蕭一眼就說:「就是她了!」潘星妤更為了化身外星人種,耗時4個小時人體彩繪才成功變身。

MV中有一個橋段是綠寶石對比怪奇異隕石,義大利珠寶品牌寶格麗特別出借了一顆造價逾1600萬的祖母綠與鑽石項鍊,拍攝現場出動層層保全,當這顆祖母綠與鑽石項鍊一拿出,整個光彩奪目相當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