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史上最大約 字母哥5年65億留公鹿

安德托昆波,圖為資料照。(Kim Klement-Pool/Getty Images)
安德托昆波,圖為資料照。(Kim Klement-Pool/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連2年拿下NBA(美國職籃)年度MVP的「字母哥」安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16日和公鹿簽下5年延長合約,據報合約價值超過2.28億美元(約新臺幣65.43億元),是刷新聯盟歷史的超級大約。

據中央社報導,安德托昆波原本明年季後將成為自由球員,但16日在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發出聲明表示,他已同意密爾瓦基公鹿開出的5年合約。26歲的安德托昆波說:「這是我的家、我的城市,很榮幸在接下來5年時間,我能是密爾瓦基公鹿的一員。」

體育電視頻道ESPN表示,安德托昆波以5年2.28億美元與公鹿續約,有權在4年後跳脫合約。ESPN指出,這張合約超越2017年威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與奧克拉荷馬雷霆簽下的5年2.06億美元(約新臺幣59.12億元)合約,成為NBA史上最大張合約。

平均年薪將超越詹姆斯

ESPN指出,新約將讓安德托昆波平均年薪來到4,560萬美元(約新臺幣13.08億元),超越洛杉磯湖人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的4,450萬美元,成為平均年薪最高的NBA球員。

這份引人注目的合約,標誌著安德托昆波崛起的最新篇章。安德托昆波出生希臘雅典,父母親是來自奈及利亞的移民,一度在街頭擺攤賣手錶、包包、太陽眼鏡為生。安德托昆波青少年時期開始打籃球,最終被NBA球探相中。2013年選秀會上,他被公鹿以第15順位選入,並在當年以18歲之齡踏上NBA舞臺。

安德托昆波最近幾個球季宰制全聯盟,今年同時拿下年度最有價值球員(MVP)和年度最佳防守球員獎,平均每場比賽可獲29.5分、13.6籃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