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感受迪士尼歡樂氣氛 到新北耶誕城吧!

新北耶誕城造型主燈:夢幻音樂盒。(攝影/許基東)
新北耶誕城造型主燈:夢幻音樂盒。(攝影/許基東)

文/記者朱孝貞、楊子樊
好想到迪士尼喔!但是現在又不太能出國……沒關係!現在有解了,到新北市的歡樂迪士尼耶誕城,既可以感受迪士尼氣氛又不用出國。趁著展期,快來過過癮、歡樂一下吧!

現在,讓我們一同紙上賞燈,帶您遊走幾個經典燈區!

【活動資訊】新北市歡樂迪士尼耶誕城

時間:2020/11/13~2021/1/3

4大燈區:1. 新北市市民廣場;2. 板橋車站站前廣場;3. 萬坪公園;4. 456行政園區。

一、新北市市民廣場:經典童話世界

主燈:夢幻音樂盒

主燈秀時間:每日17:30~22:00每30分鐘播放公主篇、整點播放奇幻篇,每次5分鐘。

位置:市民廣場

今年的主燈設計成夢幻的音樂盒,360度巨型機械裝置每整點、30分鐘一次有小火車定時發車,帶您遊玩魔法世界。一邊觀看經典的迪士尼動畫,聽著耳熟能響的迪士尼音樂組曲,可以靜靜的在5分鐘內讓視覺、聽覺感受迪士尼的夢幻氣氛。

周邊燈飾亮燈時間到24:00,比主燈多了兩小時時間,如果時間緊迫,可以先觀賞主燈,再慢慢欣賞周邊景點。

★童話森林

走近新北市政府一樓大廳,讓您猶如走進下雪的童話森林,尤其晚上藍色發亮的聖誕樹搭配漫天芒星,能感受雪國的情境! 

位置:新北市政府一樓大廳

耶誕城門

耶誕城門。(新北市政府提供)耶誕城門。(新北市政府提供)

由新北市政府的大門出發,會看見桑塔熊化身為童話故事裡的探險家,好像帶領大家,一同展開奇幻旅程!

位置:市府南大門

夢境漫遊

夢境漫遊。(新北市政府提供)夢境漫遊。(新北市政府提供)

《愛麗絲夢遊仙境》故事裡總是扮演者智者角色、為愛麗絲指點未來之路、無比可愛的妙妙貓大型立體裝置,裂著大嘴,在夜晚點燈時,貓咪還會眨眼睛,頑皮的模樣實在惹人憐。是大、小朋友的最愛打卡點。

位置:新府路、中山路口

新北意象

新北意象。(新北市政府提供)新北意象。(新北市政府提供)

網美們必拍的新北意象,結合發光碩大英文字NEW TAIPEI CITY +大大紅愛心,營造出幸福新北氛圍,讓世界看到幸福新北。而每年串聯新北市府廣場跟周邊商場的空中光廊,都是必拍的重點,「奇幻光廊」、「香榭光廊」、「五彩光廊」、「耶誕光廊」,有各自美麗繽紛亮點。

新北耶誕城浪漫的光廊。(攝影/許基東)新北耶誕城浪漫的光廊。(攝影/許基東)

新北耶誕城浪漫的光廊。(攝影/許基東)新北耶誕城浪漫的光廊。(攝影/許基東)

位置:市民廣場

小木偶皮諾丘的家

《小木偶-皮諾丘》的家在新北市民廣場,是販賣迪士尼周邊商品的店家。來到「木偶奇遇記」的場景,以木匠「蓋比特」先生的家為設計藍圖,小朋友看了肯定都很開心地合照。

位置:市民廣場

二、板橋站前廣場:夢幻莊園

夢幻莊園。(新北市政府提供)夢幻莊園。(新北市政府提供)

板橋站前廣場的夢幻莊園,有如萬家燈火齊亮,宛如走進華麗的城堡莊園閃閃發亮。孩子們乘坐著發光翹翹板,莊園裡充滿一片嘻笑聲。這裡是帶小朋友的家長們必到之處!

★精靈之境:

精靈之境。(新北市政府提供)精靈之境。(新北市政府提供)

在美麗的莊園中,有一處發光的翹翹板,這裡充滿歡樂笑聲,彷彿隱身森林間的精靈,在夜晚遊戲嘻笑,好歡樂!

位置:站前廣場

三、萬坪公園:迪士尼公主童話森林

這裡集結各類童話故事裡的美麗公主:《小美人魚》愛麗兒、《魔髮奇緣》有一頭大眼、超長魔髮的樂佩公主、迪士尼最經典《白雪公主》裡最有愛心的白雪公主;《美女與野獸》勇敢救父的貝兒及《阿拉丁》裡被譽為迪士尼最棒的茉莉公主。

白雪公主 夢幻森林

白雪公主 夢幻森林。(新北市政府提供)白雪公主 夢幻森林。(新北市政府提供)

來到《白雪公主》的故事場景,有代表光明面的公主與黑暗面的壞皇后,精心設計的人物角色,代表著世界的善與惡、好與壞,值得吾人省思。

位置:萬坪公園

阿拉丁 奇蹟之都

阿拉丁 奇蹟之都。(新北市政府提供)阿拉丁 奇蹟之都。(新北市政府提供)

經典的《阿拉丁》故事中,茉莉公主不同於一般柔弱的公主形象,崇尚自由且勇於做自己。在詭譎多變的2020年,神燈精靈是否帶來奇蹟?

位置:萬坪公園

四、456行政園區:府中站美學藝術特區

最後,來到需要走遠一點的路程,才能到達的捷運府中站「456行政園區」。這裡還有魔法森林、魔豆・魔豆、花漾、府中之星、森林裡的極光、柏壽・光圈、枋橋時光等,不屬於迪士尼的獨立觀看區。如果走累了,可以考慮改天坐捷運直接在府中站下車,可以省去很多腳程。

★魔法森林

魔法森林。(新北市政府提供)魔法森林。(新北市政府提供)

一顆顆夜間發光的蘑菇,在夜間唱著狂想曲,走進這個神祕的國度,不知道吃一口蘑菇,是否會墜入魔法世界?

位置:非常熱區

★魔豆・魔豆

魔豆・魔豆。(新北市政府提供)魔豆・魔豆。(新北市政府提供)

創作靈感來自童話故事「傑克與魔豆」,神奇的魔豆藤蔓,不斷的向上攀升,直達天際,帶領遊人的心,通向充滿期待的世界。

位置:府中捷運站3號出口

環狀線燈區:

這裡展出光河.作用、CHILL、QUEEN、GREEN、花田囍事、圓舞曲等主題。其中的QUEEN,讓我想起野柳的女王頭,成功行銷臺灣景點!

新北耶誕城女王頭造型燈。(攝影/許基東)新北耶誕城女王頭造型燈。(攝影/許基東)

居高臨下 俯瞰耶誕城:

如果您還感覺體力充沛,可以前往新北市政府大樓32樓觀景臺,搭18號電梯直接上到32樓,居高臨下俯視耶誕城,全景也是另一種滋味,值得一試。沒出國一樣可以玩得很開心!

【交通資訊】

搭乘捷運板南線:板橋站2號出口到站前廣場、3A出口由地下道前往市民廣場、1號出口到萬坪公園、府中站。

自行開車:在板橋火車站地下停車場停放(收費每小時40元)、市民廣場地下停車場(收費每小時30元)、特專三停車場(收費每小時20元,例假日每小時30元)。

※ 受國內本土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即日起停止耶誕城內戶外集會活動(含商品促銷),既有貨櫃屋、光雕秀與光廊目前依舊照常。

詳情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為主。提醒民眾,前往活動,全程佩戴口罩,除補充水分外,禁止飲食,避免受罰。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