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籃網退勇士 創隊史開幕戰最大勝分差

喬治(中)。(Harry How/Getty Images)
喬治(中)。(Harry How/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23日開打,布魯克林籃網在開幕戰以125:99擊退金州勇士,除了終止開幕戰7連敗外,大勝對手26分,也創下隊史開幕戰最大勝分差紀錄。

據中央社報導,杜蘭特(Kevin Durant)因右腳阿基里斯腱撕裂動刀,睽違18個月後上陣,披上籃網戰袍首戰遭遇前東家勇士隊。

為求謹慎,籃網首戰僅讓杜蘭特上場25分鐘,但杜蘭特依舊繳出22分、5籃板、3助攻成績,而隊友厄文(Kyrie Irving)攻下26分,加上板凳出發的勒佛特(Caris LeVert)貢獻20分,幫助籃網以26分差距收下開幕戰勝利,也締造隊史新猷,過去隊史開幕戰最大勝差紀錄是20分。

根據ESPN Stats & Info統計,籃網此役贏球後,是繼2012年擊敗多倫多暴龍以來,首度搶下開幕戰勝利;籃網先前開幕戰苦吞7連敗,也是NBA史上開幕戰最長的連敗紀錄。

喬治狂轟33分 阻湖人反撲

在另一場湖人對戰快艇的賽事中,貝佛利(Patrick Beverley)的上籃讓快艇得分率先開張,接著新加入的巴圖姆(Nicolas Batum)飆進三分球,湖人則是靠剛交易來的施羅德(Dennis Schroder)砍進三分球首開紀錄。

次節湖人在卡德威-波普(Kentavious Caldwell-Pope)、詹姆斯(LeBron James)分別攻下9分、7分的帶領下,打出35:17攻勢,在中場時以54:56將落後縮小到剩下2分。

戰況在下半場依舊膠著,湖人在施羅德一次切入上籃得手後,一度以75:75將比分扳平,但喬治(Paul George)在此時一舉攻下10分,讓快艇拉出14:3攻勢,前3節打完以89:78再將比分拉開。

末節喬治維持火燙手感,讓快艇維持兩位數領先,並一路領先到最後,終場以116:109收下勝利。喬治下半場狂飆26分、整場比賽轟下33分。◇